close

為什麼2次一起寫?說穿了就是不爽~
不爽什麼?不爽都要生了,吃不下,睡不好~然後2周一次的產檢竟然只長一點點~害我擔心到提早休產假來養胎!

36周時重量:2400g(34周時2300g),當聽到醫生說胎兒很小~跟你老大比起來差很多~
聽完心沉到谷底,經過2周才長100g,重點是都36周了才2400g,我當下很想哭!擔心她這麼小營養吸收不好~生下來會難帶!
醫生說:前面7個月在長器官,長骨骼的時期有正常成長;後期才長得慢沒關係,有的孩子天生小隻,生下來再養就好!(鋌說:只要健康就好~當父母越久;心願越小)
當晚我很認真的思考及檢討,為什麼2胎差這麼多?是我的作息?飲食?心情?壓力?當醫生說:睡眠,壓力,家庭因素,小孩天生發育都會影響時!我當下衝動到隔天就想休產假!

倩安慰我:她女兒在這周數時也這麼小,但後面幾周是衝刺期~多吃肉~多休息,只要小孩健康生下來再養也是長得很好!(她家女兒真的養得很好~)就讓我有放心一點!
不是我不吃,而是成天胃脹氣!食量被壓縮到很小..連一般麵包都可以只吃一半就飽~晚餐半碗飯也可以吃1小時還沒吃完~夜晚又因頻尿根本就睡不好,下班吃完飯後跑去睡1~2個小時,結果半夜失眠~沒睡怎麼會長大呢?(婆婆只好買甘蔗汁給我喝看看!)

37周時重量:2700g,這次產檢水腫更嚴重,我體重目前總重11公斤,但她1周多了300g,我就比較笑得出來!
醫生說:都快生了~2700還3000你都要生下來的不是嗎?多注意營養均衡,其他的就別想了!只要有任何不舒服就直接去產房報到不用掛號!所有孕期引起的不舒服得等到生完1周後會完全改善!

終於倒數計時了!醫生開單子通知住院報到的時間,我也產檢到此次即可~注意胎動次數,只要次數下降要馬上去醫院檢查!
這胎的自費產檢只有:母血唐氏症篩檢1項,其他自費項目都沒做~3D也只照一次,後來因背對著鏡頭根本照不到正面而作罷!

對於方便探視的時間,因這次還是剖腹,加上直接去月子中心到滿月來講,依照上一胎經驗是生完2周後最合適見人~傷口好得差不多了,奶量也穩定了,作息也適應了也才笑得出來~

通常1個月訂購一次尿布的我,因應坐月子的關係抓了2個月的庫存~夭壽,竟然花了8700(8包大王境內版加12包綠幫超薄)而且小的都還沒買喔~真是太可怕的數字!
上網查布尿布~原來有這麼多人用了~且真的環保(1片用過的要500年才能分解掉,充滿化學製程是造成尿布疹最大的主因)又省錢(垃圾費加尿布錢),打從心裡只想到好處;對於要洗尿布這件事,我跟公婆詢問可行性!公婆的反應是:現在尿布真的好貴喔~以前你老公,小姑也都用舊內衣做成尿布,用完洗一洗/曬一曬就可以重覆使用了!可以用啊,反正他們以前也是這樣長大的!
ya~那就來尋找好用的布尿布囉~親愛的冰友啊!別帶紙尿褲來看我了!等我功課作好~再來列禮物清單囉!若單純來看我及Emily也非常歡迎~第2胎就別再送來送去了~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小孩平安順產,奶量充沛,早日恢復趴睡的自由~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