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w5d的產檢:Emily:2300g ,我目前的體重增加控制在10公斤左右.
謝醫生看到我第一句都是:還好嗎?來~看看手腳有沒有水腫?(腳有喔...手還好~)
超音波照得仔細,心跳規律/胎盤位置正常/羊水足夠,小孩正常大小,直說:後期很難睡厚!恥骨被壓得疼/發酸很正常,頻尿,胃酸逆流也是因壓迫的關係,吃點蘇打餅吧!

以上流程大概10分多鐘;接下來就是我最受不了的內容:
你上一胎第一次產檢時才53公斤...現在真的胖到不像話!這胎生完要好好減肥恢復以前小姐身材才行!小孩現在的大小加上羊水/胎盤約5kg,剩下的都是多的~揹在身上腰酸背痛的很難受吧!xe%&*#$%^&*&%$~~(芳說:下次要打破沙鍋問醫生到底,那你的建議是什麼?怎麼減比較有效/要怎麼吃...問死他!哈)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和月子餐的陳小姐說好了:這胎月子餐主要目標除了身體調養好之外就是要讓我有奶餵並越吃越瘦!!!!!不然就不付錢~(我亂說的~)
陳小姐說:沒問題!不過餐難吃不要怪我,我一定讓你月子坐好,奶量充足並且瘦下來!你要聽我的才行!
我說: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在明年夏天在體重計上可以看到5開頭的數字!(有目標才有動力!不管是飲食控制/運動/找中醫埋線,為了身體健康/穿上漂亮衣服等一定要努力才行!)

跟同事借了蔡依林的養瘦來看~同事說:孕婦能減肥嗎?說真的:當然可以啊~如果可以重來,如果夠理智,如果控制得了自己,在懷Melody時就不會水果吃到飽~會努力控制在10公斤以內,好讓自己現在可以過得更輕鬆!因奶量充裕,擠完奶總餓到可吞下一頭牛@@,給自己一個充足理由:不能不吃,不然女兒會沒有營養!加上鋌的寵愛+婆婆細心照料就變成現在這樣!
我告訴鋌:我要當辣媽,明年我一定要瘦回來!
我的好老公總是溫柔的告訴我:顧好身體為前提!健康的瘦下來~不要急!!(就因為你這麼好;我要快點瘦回來...還你美美的老婆)

度日如年的後期,每到睡覺時間都很想殺人~睡前異常興奮的Emily會在肚子裡拚命玩波浪舞!而我只能等她玩夠了,踢累了才能側躺著入睡!
我喜歡睡右邊,這樣才能枕著鋌的手臂和他頭靠著頭聊天...入睡!但是Emily喜歡睡左邊,所以我就得在她踢得我發疼時轉身向左~那你說我們2個換邊睡就好!那也不行!因為我得睡在床沿方便半夜下床上廁所!

今晚喝了婆婆為我客製化煮的無糖綠豆燕麥湯後,我拿了本最近在看的:真的放手讓你飛-注培珽 ,坐在馬桶上邊看~結果.....孕婦有多愛尿?竟然可以不到一分鐘就一次~雖然不多....但真的很頻繁!!很想就一直這麼坐在馬桶上!寶寶在長大...在腹腔佔地為王...所有的器官全都被壓扁扁了!!

Melody跟著阿公阿媽生活;會說的都是台語真的不意外!只是小人講台語真的很可愛!(不管名詞/動詞都要加個"阿"的發音,讓不明所以的我以為她是在講新朋友的名字!)她最近說:阿冰(吃冰),阿福(家樂福),阿等(等我),阿咩(羊咩咩),阿貓(貓咪),阿餅(餅乾),阿步(散步)不勝枚舉!

鋌在Melody看書時湊近著對她說:阿爸過年帶你去看羊咩咩好不好?
Melody突然抬頭把鋌的臉推向她的書,指著書上的綿羊圖片,一直指著羊咩咩,彷彿在回應著:一言為定喔!

你說1歲5個月的她懂大人的話嗎?我很肯定的告訴你,在她幾個月大時她就聽得懂了~越大是越會表達她的意思讓你知道!現在的她表達強烈的不要時,會一直說不要加上劇烈的搖頭!
吃藥,吃益生菌時會自己張大嘴巴;吞下一口,邊皺著臉邊拍手說:好棒!再繼續吃下一口!你說是不是令人心疼的可愛?(感謝公婆包容及對她的耐心!讓她有充份表達自己的機會!)

手邊這本:真的放手讓你飛,講得是不要因為父母的不敢及自以為是的愛而扼殺了孩子的一切可能~
看了書,問鋌說若你女兒在12歲大時跟你要求她想要高空跳傘時,你怎麼說?
鋌說:要找我一起去!

關於我的鋌,被工作磨得越來越成熟務實了!七夕前一晚的午夜;我問鋌:我的情人節禮物是什麼?
鋌說;我還醒著~並且陪你聊天啊!
是啊.....在一起6年多了~隨著工作越來越忙,孩子的出生~我們仍會偷空看電影,手牽手走在路上,上車前仍會幫我開車門,睡前及出門前的親吻,每天通電話訴說今天發生的事及心情!
生小孩前,我一直擔心滿腔的母愛會不會轉移了對鋌的關注而忽略了他及我們的愛情?
到現在還在學習跟拿捏~
我由衷感謝他認真工作養家的付出,提醒自己對他說話要輕聲細語!在他跟我說話時專心注視著他,在他辛苦一天回到家時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歡迎他回家!和公婆,弟/妹相處融洽不讓他為難(雖然有時會小小抱怨理念不同的時候),當然也包括下定決心快點恢復最好的體態讓他順眼!
有時會想著:外面的誘惑這麼多,經營家庭及維持夫妻感情並不容易!但謝謝他在財務上給我百分百的安全感!領著零用錢也過的很快樂!我們有著共同目標:把預算留給家庭及孩子!
人生要學習的何其多,人生路上變數更多~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應付!但閱讀給我力量!繼續讀書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