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31周:體重1600g 胎頭在上,照超音波時是背對著肚皮~
Melody:1歲4個月,9.8kg 82cm 14顆牙;會唱會跳;會講許多簡單的疊詞;最喜歡看自己還是bb時的照片;邊看邊叫:妹妹,妹妹~~
我:體重已6周持平未增加,醫生竟關照起我的飲食內容;覺得我這位孕婦不該節食..(啊不是叫我不能再胖下去了!我就少吃澱粉類/餓了就喝無糖紅豆湯或清漿,水果淺嚐即止)
但是魚/蛋/肉/青菜一樣不少的均衡攝取!
因而Emily比起Melody的同時,重量硬是少了6~700g的進度,不過只要醫生說是正常長大的重量...我也就不想再養出一隻超大的女娃娃來折磨自己了.

本周已經洗不到自己後背及小腿,昨晚還因抬腳而撞到洗臉盆~黑青一片宣告已經需要洗澡助手的事實!
蹲不下去且走路是龜速,上班出門的時間必須再提早10分鐘才行,不然會走到遲到!
懷孕後期落在夏天真是不智....吹冷氣睡覺,鋌還在蓋冬被;我卻得加上電扇才有涼爽感!早上進辦公室已熱到滿身是汗+全臉紅透!

脹氣依舊/橫隔膜總是被頂到想打肚子抗議/明明才尿過;沒半小時又像是裝滿的跑去....其實才一點點(醫生說:羊水/胎盤/加上胎兒本身約2公斤的重量壓在腹部臟器上;所有空間都被壓縮著....生完就好!!!不時的脹奶有刺痛感~恥骨也被壓得很痛/唯一的好處就是一直會想排便...因為腸子也被壓扁了~所以進食後就會想嗯嗯.

醫生叫我多走路散步,保持心情愉快;事實上我每天早上趕上班,下班已全身無力...哪裡有興致散步呢?下班只想趕回家看看Melody在玩什麼?今天又學會什麼了?

開始準備Emily所需物品及生產包明細~坐月子中心要帶的東西真多~(這間月子中心什麼都得自備:睡衣/擠奶器/消毒鍋/大風草......真是他&*%$#~xx%&)
奉勸所有好朋友.月子中心總是處於大爆滿的狀態!有喜歡的月子中心最好是領到媽媽手冊就可以去下訂了~以免向隅!

還有好多事沒做(水解蛋白的試用罐還沒去要,生產要用的物品還沒買齊,公婆的健檢還沒訂)真的得提早休產假趁孩子還沒出生前,給公婆安排個假期,不然以後又更難要他們去做健檢什麼的了~

Melody最近臉上很不平靜!不是剛醒來沒走好撞到桌子造成臉頰黑青一片,就是跌倒時嘴角撞到物品而撞出一個洞!為人父母心臟真的得強一點!阿公常被阿媽罵說:叫你看著她,我只是煮個飯,上個廁所也不能放心!(我聽到阿嬤罵了阿公...什麼也都不必再問了!)

倒數7周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