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4:30在樹人家商集合,大家都睡眼惺忪的來集合!不到5:00大家坐定遊覽車上,準備繼續再睡下去~在遊覽車小姐-小蕙的介紹聲中..又給他睡著了~

醒來已經7:30了,車子也下草屯交流道囉~楊隊長把大家都喚醒;開始講解著下水要注意的事項,浮標怎麼揹;食物怎麼綁?怎麼吃?如何分組?

由於今年很多新手,故幾乎每個新手都配了一位教練在身旁,令人安心不少(熟不知下水後,都嘛沖散了..教練還在身邊的人真是太幸運了)

我們在車上穿好了水母衣,綁好裝備後~我在臉上塗上第3層的防水型防曬乳(安耐曬真的超防水超防曬的-回來整車子只有我跟鋌的臉上一點曬痕都沒有!!!!)

8:30下車,車子已經塞得沒辦法前進了~大夥兒下車後開始步行~先在加油站上個最後的廁所,再來就是陸續的朝著岸邊前進~

江教練有帶防水型的相機,為大家拍了合照後..大家都超興奮的!好像迫不及待要下水似的~

在路上看到許多人臉上戴了防晒的面罩(真的有被嚇到..一來很羨慕!因為原本超想買的..可是戴起來好像是燒燙傷在換膚的人似的...有點可怕)

等到快下水前有
可以先淋濕身體,也試試水溫~當天的天氣很不錯~太陽沒有大到令人昏倒~水溫也沒有冰冷到令人抽筋~

慢慢步下台階時,一直在想不知第幾步時就踩不到底?想著想著..就踩不到了...真是廢話...不過水溫比我想像中的溫暖~在大家都還在興奮.邊玩邊游出去邊聊天的同時..越來越多人跟著下水!

大概不到5分鐘,原本周圍都還是認識的人...再來就都不見了~回頭一看..怎麼離這麼遠了...叫也聽不到了!

我游不到500公尺左小腿就抽筋..我大叫--我抽筋..好痛好痛..!當同學還在提醒我:抽筋自解啊~~

我真的是痛到怎麼解都辦不到啊~江鳳原本還在拉扯著後面的浮標,馬上衝到我身後幫我撐著身體~跟在旁邊的盛裕馬上潛到水中幫我做按摩,舒緩我緊繃的小腿肌肉!

我想我是緊張吧~

鋌不在我身邊,當我下水沒多久後,已經看不到他了!到我抽筋大叫時...他都還沒能跟上~(我後來才知道他顧了2個菜鳥直到對岸..分身乏術)

當我可以自己踢水時,盛裕已經拖了我們2個又游了許久!原本我們3個要輪流當火車頭的~可是江鳳嚐試不到10公尺就發現根本拖不動~盛裕這隻鯨魚那麼大隻...2個女生怎麼可能拖得動他咧!

我們3個一個接著一個的拉著前者的浮標,盛裕帶頭往前游;一下自由式,一下蛙式,一下蝶式,一下又換仰泳~很認真的帶著我們2個往前游~

一開始的救生站比較密集,大概50公尺就一個,後面的救生站就是100公尺一個~我們數著救生站,每經過一個,就知道我們又向前了多少~大概游500就停下來休息~聊個天,鼓勵一下彼此;討論一下天氣,討論一下何時吃巧克力...都在鼓勵彼此堅持下去~

還好我跟到他們2個,盛裕是游泳選手,江鳳是跆拳跟游泳世家出身的,2個人的水性都非常好~而我是個才剛學會游泳的新手,在遊覽車上時,當教練在調查游泳經驗時,我說:我有游過碧潭跟白沙灣(同學大笑...因為那是我們救生員的訓練..不是大型泳渡....)

所以教練也蠻擔心我的;特別排了幾個有經驗的同學(在此稱同學的皆為救生員訓練班的同學)陪游~結果一下水..我連耀鋌,我姐,郁蓉,佩鈺都找不到了~~真是太扯了!

盛裕很會找樂子,因為游3千3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如果剛好有游到漂亮美眉的旁邊,他就會又賣力又認真的展現他猶如鯨豚附身的身手~不斷的蝶向前...真的很酷~明明前晚已經累到快往生了~見到美眉仍是有力氣展現(這就是腎上腺素多到不知如何發洩的單身年輕男孩吧...)

我們3個很規律的配合著前方的腳步一百一百的游向前..說好在最後一個救生站上去休息及吃巧克力及饅頭!
不用喝水!!因為日月潭本來應該平靜無波的!可是救生艇來回的穿梭總會揪起一波波如馬拉灣的人工浪式的波浪~如果又適逢我在換氣時...馬上就解渴了啦!(真是很想罵髒話@@)

當我們真的看到救生站只剩一站時...明明只隔50公尺~可是好像游了許久才到~到了竟然還沒力氣爬上去~江鳳先爬上去後..我花了許多的力氣;許久的時間不管是高踩水,上半身先撐上去都搞很久...沒力了啦!

等到我好不容易上去了,盛裕才爬上來~他真是很有紳士風度,歡迎今年18歲的女生來認識他(因為他今年18歲而已)

他上來平台時,我們才發現他2隻腳都破皮了~不知都泡在水裡為什麼會傷成這樣~而且他一停下來就抽筋個不停~天啊~真能忍~都沒聽他喊~真是MAN啊!

我吵著要吃東西~所以我先開我的糧食包,3個人分食著吃~結果我吃沒幾口;坐在平台上恍恍恍的竟然暈船了~才吃沒幾口就快吐出來了..又喊著要下水去了~快受不了~

3個人對彼此喊完加油~只剩最後100公尺了..黃色的拱門就在前頭了~~要堅持!可是身體的力氣已經用盡了~哪裡生來的力氣呢?

我們彷彿游了500公尺那麼的久...一直抬頭起來看距離~往前..往前..快看了...一直催眠自己快到了~

當我們游到階梯時..泡在水裡的很滑..不管了..坐下來後就攤在原地了!(馬上就有志工來扶起我們)原來很多選手都是靠意志力游到;上岸後就腿軟在原地..

我們也是..坐在原地等了好久才甘願起身~然後在淋浴處站了好久好久~我們3個都覺得我們是這台車算快上岸的~心裡也有大大的成就感!一走出去,先看到提供薑茶的攤位;我們喝了好幾杯才繼續往前走~舒跑喝到吐...繼續往前走..喝得整肚子都是湯湯水水的才恢復精神找集合地點.

我們3個上岸就走錯方向!看到食物就向前衝~根本沒看到隊長說要報到的地方..走了許久才看到我們可愛的國利爸爸高舉著牌子迎接我們!看到便當,看到已經有5個夥伴已經吃起來了~哇!我們3個是第6,7,8個到的呢~

我們足足等了1個多小時才把大家都等齊了~吃飽喝足了~整隊上車..大家熱烈討論了一下子後,冷氣一吹..就又睡覺了!因為我體力用盡..日月潭的對岸竟然在山上..很山上的山上..害我下山時又暈車了!!差點吐出來!

快睡吧~完成日月潭的泳士~在今年夏天以前..從來沒有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