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除了每月捐錢給慈善機構外;我還可以作些什麼事是有對陌生人有益的呢?
個人除了對我的客戶及家人朋友付出我滿滿的關心外!我究竟還能照顧誰?

今年單位成立了公益社;預計每2個月去不同的機構去做一日義工,1月份時同事們去了八里的愛心教養院。那裡有身心重度障礙的兒童,成人、小兒麻痺、還有我前2年接觸過的玻璃娃娃們。

我家有個口足畫家-劉正隆;他在台灣的口足畫家裡不算最有名的;但是和謝坤山及楊恩典是同期出道的資深畫家!二哥在國中時因誤觸高壓電而截去了雙臂;在媽媽雙眼快哭瞎,爸爸所有家產都變賣只為給哥哥做醫藥費後~
一家天生樂觀;總認為天無絕人之路!二哥自己本身也保持精藝求精的意志,到處去拜師學畫只為了有能力被國際口足協會錄取成為正式的畫家進而養活自己,現在的他結婚生子;有能力照顧家庭之餘,固定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擔任義工教教養院裡的小朋友畫畫!(也是他介紹我在教養院人手調度不過來時去幫忙出點公差!)

二哥這樣的狀況在保險稱之為-全殘,即2肢全都不見了~想當然是非常的不方便!當小朋友問我二哥為什麼沒有手時;二哥都會說:我是無敵鐵金剛啊~手飛出去了,忘了飛回來!

家裡有位這樣的傷殘人士,更能體會他們的不便及有多需要外界的關心及協助!

當單位因為公益活動而找上八里教養院時;我心裡很開心!雖然我不常去,但對那裡的人及小朋友有著一份熟悉的親切感~

只是心很軟的我,每次看到這樣不方便的人成群在我眼前,有時只為了吃一碗飯就要花費好幾個小時才能把飯吃完!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一件小事,在他們生活中竟然如此的困難!每每親眼見到時總是激動不已;眼淚總在眼框中打轉還得忍住..覺得上天一定是在開玩笑....開了如此殘忍的玩笑!

我想,我是不太合適去這麼悲傷的地方折磨自己!我的愛心仍是有地方可去吧????

最近因為二姊的關係認識了一位在樹林紅十字的資深會員,參加過2次活動後;對他們的活動就很有興趣~

2/17(日)中午1點在新埔站集合;2台車子的義工們要去平溪的菁桐國小擔任協助民眾放天燈。由於前一天出太陽;心裡想說這麼好的天氣去放天燈真是太適合了!不太冷又好天氣~滿心期待的搭上車子。。。。。

當車子一下石碇交流道時;玻璃窗上的點點雨滴帶來不妙的消息...下雨了...
由於出門時天氣很好,我們身上都沒有任何的雨具!當到達目的地時;我無法相信我真的就在這麼下車淋雨~~從菁桐老街走到國小裡..淋雨中...

3點;大家領好輕便雨衣及工作帽後,穿上到操場上集合練習晚上要做的事..雨時大時小..一群人就在雨中不斷的練習晚上的動作──發天燈、打開天燈、發筆給民眾、拉對角等候點燈手來點燈、點燃後馬上放到地面上讓天燈的金紙燃燒完全後充氣、放手、升空...

4點吃便當;4點半集合再練習看手勢進行動作..

6點晚會準備開始;大雨也一直熱情的參與著,沒有要停的意思..就這樣,每位義工協助了10組民眾在天燈上寫下他們今年的希望,不畏寒冷的讓春雨一直打在身上,不怕鞋襪皆溼透;一直站在原地熱心的協助冒雨排隊久候多時的民眾將他們滿心的希望隨著天燈的升起而實現。

一直到8點半;最後一組民眾也離場了!終於輪到我們義工們放自己的天燈了...

由於天燈是紙作的;再怎麼堅韌也經不起大雨的淋漓!以上所有的動作請想像都是在大雨中進行...因為雨勢太大..所以我不敢將相機拿出來!(目前沒有換相機的打算!!)無法讓大家有畫面可看!

今晚放的第11個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可是大雨打溼後;升起了又掉下來,救了4次後,不知飄到哪去...再放一個...今晚第12個天燈-這次動作夠快,雨有稍歇,所以順利升空。

淋得手腳冰冷的我們;換來滿足的成就感!也換來了隔天的爆炸頭痛!
老天爺啊~別再這麼考驗我們!只是做義工而已~並沒有誰要做誰的巧克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