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啊..怎麼突然想到先寫婚戒呢?明明新祕,樂團,餐廳都還沒寫....
可是可是...現在會天天戴在身上的都是婚戒嘛...
想當初..陪了2對即將結婚的朋友去挑過婚戒後..心裡鐘意的款式也就漸漸的成形了!多看多聽多比較~上網找找後...心裡有了自己的想法:
1.預算第一啦...計劃3萬以內,想說以實用好搭不招搖為主.
2.一定要有鑽..才像婚戒~大小不是重點..適合自己的手及預算最重要.
3.不求名牌..有牌的好貴喔..而且不見得鑽石等級多好...
4.耐看經典是唯一的追求.

以上幾點是陪了這2對朋友看出心得來;因為好的珠寶店也是可以依照客戶的需求作出名牌經典款...為了那個名牌硬要多花幾萬去買...不值得~不實在!我們家Irene後來挑中的是HOF的經典款..鑽又大好亮..重點是價格是原廠的一半吧..而且GIA等級可是很讚的喔!

而第2對朋友後來也是按照自己的需求請珠寶店做出自己東看西看來的款式訂做出最愛的那一款...也是幸福甜蜜的狠..

以上2對的經驗都是:鑽戒是女生的最愛...預算大都留給女生...哈哈哈...我調查過了~大部份男士都是心甘情願的讓出預算..因為女人手上的婚戒..代表男人的心意嘛...男士們婚後還持續戴著婚戒的有幾位呢?而我發現男人只要一直說:你喜歡最重要..女生挑的鑽戒就越簡單...那是種心意嘛...怎麼也不好讓老公的荷包大縮水啊..重點都是挑選的過程..甜蜜..感動...幸福的FU最重要啦!

我無意間在VW上看到網友分享1,分享2,分享3
覺得這個牌子及他的來由深深的打動了我...價錢好像也不貴..可以訂作..好特別喔...上網查到郁芳他老公的"裴儷珠寶"及網友一致推薦的"日光珠寶"有代理!跟鋌看過網路的介紹後就迫不及待的在過年後的第1個上班日打電話去預約一下時間(其實是打聽營業時間啦),裴儷在晶華酒店的地下精品街,營業是沒問題..只是日光珠寶的陳小姐說他們多休一個星期..所以最快也要等到2/7才有開店...急死急死人了...聽說訂做要1個月..我們就已經倒數一個月了啊...真怕來不及!

只好分開去了;先去裴儷的精品店逛逛;美麗的接待小姐,好喝的紅茶..溫柔的介紹都令人很滿意!
原本想說婚戒嘛...總是要款式一樣才看得出來是一對!可是鋌那款他戴起來很好看..我戴就嫌陽剛了點也簡單了點..所以美麗的小姐就拿出他們自己設計的線戒讓我試戴,有一整圈鑽的;也有半圈的..雖然我也有試戴單顆的..但是反骨的我就不喜歡這種大家都是這款的婚戒..所以心裡是有鐘意半圈線款的款式~而線戒剛好在打折..價格超出我們的預算一點..鋌看得出我的掙扎及心動..就直說:你喜歡最重要!錢再賺就有了!(感動...)
在我們都挑到合適的款式後,我們跟美麗的小姐說我們還是想多看看..多逛逛..美麗的小姐很貼心的幫我們挑好的款式編號及鑽石的大小..金額各是多少寫在裴儷巧細的卡片讓我們帶走...整個就覺得這服務真的是太棒了!

但是我們仍是想去看看別家的,卡地亞的經典字母戒也是我的最愛..也給他走進去看看,戴戴..由於這個比較貴重..所以他們的小姐就比較謹慎..拿完一樣就收起來放到櫃子或盒子裡..只要她走開去拿東西一定先收起來..回來再打開一起看...不過名牌就是名牌...很簡單的戒指也是很名牌的價錢...一枚戒指就要去我們2個的預算了...還是有戴過就好..過過乾癮即可..謝謝再聯絡!

終於等到2/7了...不管人家1點才開店,硬要約12點(早一小時也很爽...迫不及待..也迫在眉睫啦)
親切甜美的陳小姐很可愛,一點都不像生意人;倒像是對珠寶設計很熱愛的工作者..和先生開了一家精巧溫馨的店;開在很有外國風情的天津街
他們有好喝現煮的咖啡供應喔...讚..陳小姐會先詢問你的需求..預算...很有耐心的教你怎麼辨識鑽石的等級及好壞,也會告訴你如何挑選好鑽石喔...買鑽石前先上一課感覺蠻令人安心的!

而我們也很明確的告知她,我們有去裴儷看過了,但網友一致的推薦令我們仍是要來一趟感受一下"日光"的魅力才行~在她們店裡也看到線戒..大家相談甚歡,鋌的部份很快就決定下來了!由於是代理的關係,價格都是透明的!
而線戒是他們自己挑的鑽石及我的指圍大小去排的,所以顆數會影響到價格..由於陳小姐令人感覺很專業又很安心..所以我的預算不要超過,等級盡量幫我挑最好的就可以了!

我沒有GIA證書的迷思...因為我想沒有人會去賣婚戒吧!一定要有GIA是要確保你買到的是真鑽不是假的..沒有GIA..又省去幾千塊..因為認證要錢的嘛...我們2個只在乎彼此...其他的挑選都是過程...開心,合理的範圍最重要了!

雖然後來我線戒的部份超支了...但是鋌仍是那句話-喜歡合適最重要..選到好老公真重要..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