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安排了年假;整天卻是忙得不得了~忙得很充實!
早上正常上班,中午從頂瓜瓜提了一隻烤全雞回家(我娘說烤得剛剛好;不會油,不會乾..很好吃!)配著福利麵包買回來的大蒜麵包(自行從烤箱再烤過)..真是很美味(本人不吃雞..但也破例吃了一小隻雞腿),只不過下午2點的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300元/次;產檢前1小時要先喝下50g的糖粉摻入500cc的溫水),到醫院立即抽血檢驗是否有妊娠糖尿病及B肝!

2點準時到醫院,驗了尿蛋白後,量體重/血壓(可怕的體重..目前已經多了15公斤),平日都是晚上來產檢!因今晚有聚餐,所以就改到下午產檢..要命!大家千萬不要在下午到柯瑞祥來抽血~太可怕了!

我平常有捐血的習慣!所以並不怕針~而之前晚上負責抽血的護士技術也好到好抽完我都沒有感覺~但是...這個白天的護士..光看她找血管的樣子我就開始害怕了..因為她好像看不到我血管在哪裡一樣~連在上手臂綁橡皮筋都綁得很鬆..血管一點都沒有浮起來~我為了不讓彼此緊張;還跟她開玩笑說:我胖太多了厚..所以有點難找!

她找了半天後;拿起針筒後很慢;很輕的插下去...結果沒有半滴血流出來...我看了她一眼;她就把針筒拔出來說:不行..抽不到!(我是外星人嗎?怎麼可能沒有血管!)

後來又看了另一隻手臂;東看西看的結果是她竟然跟我說:抽手背的血管,這裡比較沒肉!一定抽得到!(我一聽臉色就變了!)我一開始沒有同意!也不給她抽..直說:抽手背很痛咧...長到這麼大..不止一次被捐血車的護士稱讚我的血管很健康又很好抽..這個小護士竟然說抽不到..(心裡滿滿的都是髒話)

僵持了一下後;我覺得為難她也沒用..只好妥協!她拍了拍,擦了酒精後就下手了~我不敢看..不停的深呼吸..希望可以減輕疼痛!結果我一看..血流得超慢,她邊抽血,邊移針筒的角度(那細微的移動真是令我火氣都上來了)

我不再看她~眼淚開始在眼裡打轉著;鋌這時進來一看見我忍耐的表情問我說:是不是很痛?我咬牙切齒加上止不住的眼淚嚇得他趕緊幫我擦眼淚,邊安慰說:快好了..快抽完了...

抽完血,走進診間都還在流眼淚!看見醫生第一句就是:痛死了~怎麼會找不到血管..診間裡的護士趕緊遞上面紙給我擦拭眼淚,一時心情真的是很難平復..沒見過技術這麼差的!!

醫生趕緊轉移話題,他說:看到我在媽媽手冊上面寫著:"產檯餵奶.直接母嬰同室",(訪客別亂教)
問我說你怎會想要產後就直接餵奶?並且告訴我昨天有個生完的媽媽;很順利,也生很快;但生產完後就累得睡著了,連隔天去看她,叫她去嬰兒室餵奶她都說:可以出院後再餵嗎?這3天只想好好的睡覺等等之類的話...

醫生有說我若要求產檯餵奶的話是可以的!小虎清理完了之後可以交給我餵;就怕我沒力氣而已!
而且直接母嬰同室的話;晚上嬰兒哭了就要自己起來顧..可能沒辦法休息!建議我生完後好好的睡覺!小虎先交給護士照顧~有力氣再去餵!

我不想跟醫生在嘴巴上堅持什麼(也是怕我到時候可能也累死了)所以就說:因為我想餵母奶;所以才想在產檯餵奶!到時候看狀況吧..如果可以的話就試試看!

超音波量出小虎現在重量是:1450g,看到超音波顯示這是30周的進度(小虎破3千的機率應該很大!)不過她還在橫位~醫生說:應該要正位(頭下腳上倒立姿勢)才對..橫躺著是沒辦法生的!
不過現在才28周..還有時間跟空間等小虎轉正~叫護士拿了張衛教單給我後..跟我說有空就做做運動!如果到9個月都沒正..就得剖腹了~~(我想到淑茹說:她在中山醫院生的;她的主治羅醫生告訴她:做運動沒什麼用..就等吧..會正就是會正~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給她慢慢的自己去調...我想這個運動..我也不必太勉強)

沒什麼要問的,小虎也正常的長大著..只是胎位不正而已,下次開始2周去產檢一次!只是打死我都不要再白天去了...我不想再想起這天悲慘的遭遇了!

產檢完後上樓去月子中心退訂;之前原本要去住個10天的..後來決定回土城婆家坐月子就改訂月子餐了!
這樣也好~住10天就要4萬2的花費,訂月子餐剛好吃1個月!有公婆一家的照顧,加上月子中心會派保姆來幫小虎洗澡/護理臍帶..我想可以輕鬆的坐完這個月子的!

從醫院回來時剛好遇到來幫忙打掃的阿慎,感謝她的幫忙,由於家裡不是老人就是孕婦,唯一的男人又要忙著賺錢..家事中比較粗重的活兒真的沒辦法做~傷神許久..決定花錢請人來幫忙打掃~東想西想的..想到了二姊有個朋友平常就是在幫忙打掃,雖然不像專業管家有受過家事訓練!但一般家事中的拖地,廚房清理倒是做得很好!
有了她的協助..家裡乾淨許多..大家就不再為了誰要做那些粗重家事而不愉快了!

晚上和鋌家一起到承路上的三德飯店中餐廳享用豐盛的晚餐,1家人好久沒有全員到齊的吃飯了~有熱炒,冷盤,海鮮,港式點心,西米露等甜點..無限次,點餐式的吃到飽..大夥兒吃完一輪後~滿足的撫著肚皮,聊著彼此的近況..溫馨又開心~

小虎啊小虎..雖然大家很期待妳的誕生..但是妳要在媽媽的肚子裡住滿38周喔..不要進度一直超前的長啦..也要記得把頭往下移喔..媽媽想要自然產下妳..不要妳是被醫生伯伯用抓的出來喔~要乖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