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2/27那天..我睡到自然醒..悠閒的享受最後一天獨享Melody在我肚子裡的時光!
下午和菊一起去吃下午茶..小屈買個補充體力的雞精..再和二姊去吃涮涮鍋...
晚餐後沐浴淨身的儀式結束就準備要去醫院催生.

整天的心情是期待的~因為終於確定要生產了!
直到要從家裡出發去醫院的路上..才真正開始緊張不安
我不是去渡假!我是去催生..
一方面感謝上天!雖無任何產兆~所以我能優雅的準備一切而不是慌慌張張!
只是生產嘛..既然無產兆..表示女兒根本就還沒準備好要出來!胎位跟101一樣高~靠藥物在一天內讓她出來..心裡是有譜的:過程不會太爽...甚至可能會痛死我!

在醫院填資料時..手不自覺的發抖!填了一堆資料;確認大人小孩要檢查的項目;確認要住的房型及費用後~拖著行李箱先上去放置好物品再下來待產室.

換了醫院的衣服(內著全都脫掉)後在待產室開始打催生的點滴;綁上胎心音/測宮縮的儀器
瞧瞧我這可怕的大肚子..Melody啊...我這房東不租給妳了!強制搬離囉!
灌腸/剃毛/內診(開了半指)無一倖免...從現在開始要躺到午夜12點才拆機器讓我上病房去休息!謝醫生也來看看我..幫我打氣,對我說:預計明天中午生吧~第一胎都不會這麼快!

值班的護士人很好..年輕但很體貼~因我肚子太大無法一直仰躺..加上宮縮;我就一下左邊;一下右邊的轉動著..機器就一直跑掉(測不到)她也就一直幫我喬機器!
這時的陣痛,像經痛一樣的小兒科..我們2個還有說有笑...10點半還叫鋌去7-11買大亨堡及巧克力牛奶回來給我喝~(護士也叫我盡量能吃就吃..補充體力)
當晚只有我一個待產..所以我也和鋌安靜的感受著..等待著...產兆的出現!
愛尿鬼的我;雖然打著點滴/綁著儀器..也是一直跑廁所..護士跟鋌就一直忙著處理我這2件事!

時間來到午夜12點..護士讓我上樓去睡覺..跟我們說:若是不舒服就下來測. 
我們2個上樓後,把行李打開,我開始交代鋌:什麼東西放哪裡;什麼時候要注意什麼事情..趁我還能忍受時把要用的物品都一一拿出來擺放在容易拿到的位置!

快1點了;也累了,2人把握時間補眠一下~(點滴持續緩慢的打著)
1點多..我覺得宮縮有點頻繁..拿出筆記本把時間點記下來:
1:07,1:09,1:12,1:13,1:15.....因為太頻繁的記著..鋌就趴坐在我床邊接手記錄著;同時我也一直左躺右躺非常的不舒服!
不斷加強的宮縮;不斷跑廁所;搞的2人都很累~心裡不願意太早去產房找護士(因為內診很痛..上廁所也不方便..)
忍到3點,我決定下去..因為鋌已經累的打瞌睡..而我要提醒他記錄時間也提醒的火很大了!

護士見到我,馬上再把儀器綁上來測量著:你的宮縮蠻頻繁的..你自己找空檔睡一下~(很痛怎麼睡?)不痛時就可以睡了....就這樣..我痛的時候,她不斷的幫我按摩..鋌一直提醒我:深呼吸..吐氣..

早上5點左右..1小時內診一次,終於落紅了~也開一指~(此時鋌已經趴在一旁睡死了..)
但內診真他媽的痛..我開始拒絕護士1小時內診一次的行為!一直叫她晚點再來量..先不要量...只要她一到我床邊..我已神經質到覺得內診的痛又出現了!

不痛時馬上睡著...不到2分鐘又痛醒~痛的時候深呼吸吐氣...不斷不斷的重覆著..但隨著陣痛強度的增加...我已經有點神經耗弱了!!(這種痛像是有東西刺進指尖般敏感又難以忽略)
早上7點..護士不斷的叫我吃早餐..不管餓不餓都要吃~鋌開雞精給我喝..誰吃得下啊!(又累又痛)
早班的護士來了..一來就內診看開幾指(1指半),感覺這護士比較粗魯,或是我睡眠不足?
加上此時的陣痛已超出我畢生能忍受的指數!她的內診令我痛上加痛!

8點多二姊打電話來問生了沒(還沒,才開1指半)
陣痛已不能靠呼吸就能撐過去了...鋌陪我去上廁所時..
我印象很深刻:陣痛一過我馬上用最快的速度要衝去廁所..但再快都沒有陣痛快..走到待產室門口就抱著鋌痛得彎下腰在調節呼吸!好不容易走到廁所了..坐在馬桶上痛得直跺腳..鋌那時候就問我:你這麼痛!要不要直接剖腹?(不知死活的我還說:再看看...)

9點多..護士再度內診並把羊水弄破;當場像是尿失禁~~鋌去抽煙回來不知發生什麼事!
而我因內診及陣痛一起..痛到大叫~他不明白為什麼他老婆像鬼上身一樣的鬼吼鬼叫~
站在一旁提醒我要記得深呼吸,不能一直吐氣或憋氣!這樣Melody在肚子裡會缺氧~唯有聽到說她有可能會缺氧!我才會忍痛吸氣~不然真的是一直在鬼叫:我好痛..我好痛...老公救我..我不要痛了啦...

已經10幾個小時..我問護士:開幾指了?(2指)我快漰潰!痛了一個晚上才開2指~又不提供無痛分娩~這樣下去會出人命!我一直喊:我要尿尿..我要吃止痛藥...
因胎頭在下降.壓到膀胱~所以一直想尿尿..便盆就放床邊..護士一直叫我尿在床上沒關係!!

手上的針已被我弄歪!也顧不得身上的儀器!我一下趴著,一下站著,一下躺著..全身不停掙扎!
當護士說要再次內診看開幾指時..我全身都在發抖~一直喊:不要內診~我不要!
護士說:一定要看有沒有再開~這樣才能幫我~
2個護士七手八腳的抓著我;內診不是手伸進去就可以..還要伸到摸到子宮頸~我的是薄的~所以這樣只要等開指就能生了..但是開太慢了!
我全身掙扎,她直說:好了好了!卻不見她收手~
當下我痛陣一來直覺就是用腳踹開她....不要再碰我了~
(還記得我裡面都沒穿嗎?我幾乎胸部以下都因為亂動被看光...我也不在乎了...)
在網路上備受所有產婦聞之色變的-內診(測開了幾指),是壓跨我失去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我想到才開2指..還要等到3指.4指..4指半才能進產房!還不知要被內診幾次?

醫生來看我,他站在簾子外,一直叫我不要亂叫浪費力氣!你現在開2指了~我預測11點到2點可以生~(我聽完直問:現在幾點?9點多..天啊...還要痛這麼久喔!)
護士教我在陣痛時試著像大便一樣的用力~但我都是臉在用力~並直叫:又來了.好痛好痛..老公救我!
等陣痛一過,.就是安靜無聲的全身發抖~鋌在一旁看了直說:我去找醫生來,我們剖腹!都痛10幾個小時才開2指~她已經痛到沒力了~等到可以生了~她也沒力氣生了~我們不等了!

醫生來了,鋌跟醫生商量~醫生說:開得太慢,又這麼怕痛~只能剖腹了!
當下所有護理人員人忙腳亂的準備開刀的工作~要先把一包點滴給打完(需要半小時)才不會在開刀時大出血!我看著這比催生的還大包..一直叫:這麼大包..要打這麼久..不能再快一點嗎?

護士拿來手術同意書;需要2人都同意才可以!鋌說:我幫我太太寫!(我蓋手印即可)一切就在慌亂中進行..只要陣痛一來..我就一直鬼叫:又來了又來了..好痛好痛...

點滴滴的非常快..不到半小時我就被推進手術室,進去後還要自己爬上手術檯..但陣痛來時我根本沒辦法行動,謝醫生有修過心理學吧;他說:你不快點上來..你自己就多痛~
我馬上忍痛爬上去..麻醉師也來了..要醫生把我的姿勢喬成熟蝦妝,弓著身子才能從脊椎注射麻醉,我抓著醫生的游泳圈..醫生說:你可以抓我的衣服..不要抓我的肉啦~我才放開!

神奇的事發生了~麻醉一打..我馬上全身放鬆不再痛了~護士把我的2隻手綁起來,再胸前圍塊布麻醉師問我:你要睡一下嗎?還是等小孩出來?(我等她出來),那我就不讓你睡了~
醫生和麻醉師開始聊天..邊進行剖腹的手術~

麻醉師站在我這頭跟我實況轉播~沒多久..聽到:小孩要出來了~接著幫忙壓我的上腹部.
現在是10點5分..小朋友出來了~接著我就聽到哭聲了~當下我眼淚在眼框中打轉..但沒流出來~
我等著看她~護士清理完後抱來跟我確認:五官,手腳都是正常的,確認是女生沒錯~就抱出去給鋌看~接著就要送進保溫箱觀察4小時.

我問說:她多高多重?(3750g,52cm~很大喔...)

看到女兒後終於放心休息..也處於放空狀態~由於半身麻醉所以完全沒知覺!

在恢復室要平躺8小時~沒多久~公婆,小姑坐著計程車趕來醫院~

再沒多久~二姊,媽媽都到了...
全身虛弱的我...終於當媽了!

寫一下結論好了:
1.深深佩服痛超過16小時的產婦!
2.這麼大隻又全然無產兆..催生真是找死的行為!
3.無痛分娩是很偉大的發明..
4.好的醫生除了專業還要有同理心,我很開心我遇到的醫生及護士都很棒~
5.還沒生的,請不要擔心~我個人對痛感的忍受度是非常低的...平常只要頭痛得厲害一點就要請假在家哭著找止痛藥吃..我能痛這麼久..我老公都覺得不容易!!
6.吃了全餐..後不後悔?老實說我不後悔!因為可以的話..我仍是非常希望自然產的!!
7.很多人問我:這樣還敢生嗎?(敢啊..為什麼不敢..老實說;2~3天我就記憶模糊了...因為術後的痛,漲奶的痛..乳頭破皮的痛...不能洗頭的不方便...晚上睡眠一直不足都還持續著...陣痛是什麼感覺...早就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