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此時此刻...剛剖腹生下一隻小不隆咚的Emily~麻醉後全身發癢的躺在恢復室無法動彈!

第2胎雖有經驗值~但仍為了前途不明的育兒路在擔心受怕著!

回想起來:坐月子真的很爽!稱得上是我人生當中非常回味的2段日子!

感謝上倉;疼我的夫家及娘家給我非常周到的照顧!

這一年在家帶小孩的奶媽身份真是這輩子做過最難做的工作~我問鋌:當初應徵這份工作時為何沒告訴我照顧的是美國人?(總是日夜顛倒)

2個孩子總是互相影響,大的不正常;小的跟著亂~2姊妹非常有默契的總是半夜在客廳集合!

肝爆久了也就習慣了!我前頭還有婆婆熬了2年多...有時還是得上大夜呢!我雖然努力調整她們的作息~還是常被莫名原因給破壞~~orz.

帶2個孩子的日子過的跟高鐵一樣快~雖然我跟婆婆一人帶一個.Emily歸我管~
而這調皮鬼雖然年紀小!鬼頭鬼腦的常被她逗得很開心!

目前75cm/9.5kg的她;從小腸胃吸收特別好!奶媽我盡職的瓶餵最新鮮的母奶讓她喝到飽!老2當豬養@@(確是如此)
怎說喝到飽?奶瓶裡的奶總是裝滿!隨她高興喝多少~
天氣熱;整天冷氣開著;母奶沒在冰的~放著;要喝就有~(育嬰室教的333原則,在我生老大時就沒在理了~)

副食品吃的差~姊姊最愛的水果泥她全都不愛!地瓜,青菜泥更是聞到味道就給我發出噁心反胃狀!
母奶仍是最愛!感謝阿嬤煮的用心;幾乎3天2頭都有魚湯等發奶餐來餵養我!讓我能有充份營養把Emily養的這麼大隻!
社區那些婆媽之前常說:只喝母奶沒有營養的聲音越來越小!

只長小白4號的Emily非常喜歡大人碗裡的食物~我們也就邊吃邊餵~(不用另外煮副食品我多開心啊!當我們去餐廳吃飯時,給她一碗白飯;她就能自己坐著抓飯粒吃整晚!)

Emily跟姊姊只差1kg!1個會走會跑;1個還是爬行怪~抱久了真的好吃力(阿公為此還常去看中醫..阿公手)

前幾天去溜滑梯時;Emily試著攀爬滑梯,幾次後竟然攻頂再放手讓自己滑下來~(當然老木我有跟在後面托住她的卡撐)如此耗費體力的運動量讓她在回家途中喝了260cc的奶~~創下歷史新高啊!

每天跟姊姊比賽撒嬌;賴在爸爸或阿嬤身上死抱不放!常常抱到手酸把她放下;她便耍賴哭泣直盯著你...直到你抱起她才停止哭泣!

跟著姊姊屁股後面;不管學說話還是學搗蛋~邊吐舌頭邊作壞事的模樣令人哭笑不得!

帶小孩在家;成就好像不如職業婦女?
但我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孩子叫第一聲爸爸,叫媽媽,阿嬤~會說:抱抱,棒,開,momo...
第一個看到她翻身;會爬,會裝哭,會扮鬼臉~調皮搗蛋打姊姊.....
起床時;睡覺時,想撒嬌想玩耍都要找媽媽~這就是我的成就~

也謝謝老公的肯定~他說:休假帶小孩不用幾小時就好想去上班!我還能笑著整天跟她耗!這工作真是給他再多錢;他都做不來!

謝謝你來做我的小孩~跟你在一起的這1年好開心好充實!每天都不斷給我驚喜的你~總讓我好期待你睡覺醒來後開始我倆忙碌的一天~(但不是在半夜@@)

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和姊姊一起玩耍開心成長~

我愛你跟姊姊一樣多~我會細心照顧你們~也會照顧好自己的!彼此加油!

(搗蛋時,被我拿走手上的物品而大哭~好可愛的哭臉喔~)
1018月玟寧4s 076   

這張怎麼能照的這麼好啊?(自我感覺良好~)
1018月 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