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中開始因轉換工作;剛好有1星期的假在家~這段日子裡的我..沒有整天睡到飽這麼爽的日子可過~
只要睡眠中斷就再也睡不著...等到好不容易入睡了...不是鬧鐘叫了~就是有人按門鈴...(每天都想罵髒話..)

不管前一天多晚睡~隔天早上醒後來,就是去開電腦,把流程打開..哪裡還沒確認?哪一段還要再順一次?哪邊還要討論?有沒有誰還沒通知到?

每到下午就開始很想很想睡覺...騎車時都一直在想..我可以去哪裡就近借睡1小時的...

為了3/8的來臨,放完元旦年假後(1/4)先去郭元益婚紗店挑我期待已久的婚紗禮服~(Joan的服務沒話說,特地要我早點去挑起來放,真的超難選...一堆新進的禮服都超美的)
2/12收到喜帖成品後~全家總動員~馬不停蹄的確認賓客地址,出席人數(幾大幾小),請了s及于玲幫忙寫喜帖~
請婆婆郵寄~在應該收到的時間再去確認人數...這一切一切的不停確認就是為了要把桌數抓得精準一點..(很多人都說:不可能抓得這麼準啦...連我夫家都不願意多問幾句..怕被誤會是怕人家來!)

為此,我花了好一番的功夫跟婆家的人溝通,好說歹說的..:
我說:一通電話打去,也是要問地址跟全名;順便問一下人數嘛~反正你要請的親友他會帶誰你一定知道啊.....那天日子這麼好..怕朋友家的人也要分別去各攤吃啊,先知道要來幾個好安排座位,你認識的那個誰也要帶誰來~你們可以一起坐比較有伴喔....

一定要請客人早點出門喔~當天日子特好;中和環球前的中山路又這麼大條..超容易塞車..好不容易到了..結果排隊找停車位又花了一番功夫~~,早來前120名有神秘小禮拿,又有時間找新娘拍照!很多很多好處啊..我們要拼12點30入場..一定要大家的幫忙啊...
建議話題1.你想12點來,等到1點半才吃飯嗎?
建議話題2.只要坐滿7成,就開桌了..菜都一起上..冷掉就不好了~
建議話題3.我們一生一次的大事;就靠你早來跟大家一起創記錄了!
建議話題4.訂結一起請;男方就39桌了..又有10桌是坐遊覽車來..你想同時跟100個人一起排隊入席嗎..太擠了啦~又不是看演唱會...

如此這番的講了一大堆,每星期見面討論進度就要一直確認人數及桌數..反覆溝通婚禮流程及進度給雙方家長知道(很多人以為我說了算..大錯特錯..經過此事;深刻了解~長輩永遠是最大的..你只不過是當天表演的男女主角而已..長輩是製作人及出品人這麼大的地位..這樣解說後~應該有了解厚)

為了讓大家早點到,真是絞盡腦汁~所以2/14當天才又花了錢去訂作我們的婚禮小物要送給早到的鳥兒~為此也是看了好久的網拍,才決定要訂作相片小筆記本(增加校稿,溝通,追進度的工作)

為了怎麼發放可以讓送客時的人潮流動快一點也是想了好久..後來決定先發券,送客時把領取處設在新人送客的對面(為此,又請于玲幫忙製作禮物券,再請工作人員發券..這些小事,都是增加工作量的可怕細節..感謝效率特好的于玲幫了許多忙)

2/22去新祕家試妝,先把想要的感覺及髮型都討論出來,當天才能放心的當個美美的新娘(我承認:我只有認真去針炙減肥,沒有花錢去做臉!因為胖瘦騙不了人..化妝卻能化腐朽為神奇啊...哈)

3月初開始密集約廠商(婚企/餐廳/婚攝/樂團)見面溝通流程,先把大方向弄出來後,跟這個討論一下,聽一下建議~跟那個討論一下,可以配合嗎?再跟這個問一下,有沒有更特別的想法?一一的去確認,這期間仍是不斷上網看網友的經驗及調整流程.

傷腦筋之一的事當屬座位怎麼排比較順,又要尊重長輩;又想照自己的意思...每天都在天人交戰頭腦打結~
我們訂2個廳,我們訂56桌,加上2桌的預備桌;男女雙方的親友一定得排在主桌附近!自己的好友一定要安排在紅毯的兩側!鋌的同學太多了,為了成全他被整得乾脆一點,就全都排在同一區!(為此,他還決定同學桌要最後敬咧..哈)

之二是和長輩確認習俗的流程,結果2位長位都不熟...只得上網把習俗找一找,印給流程總監,好命婆跟相關配合的工作人員(都幾號了...這種事還不確定流程怎麼走..當初是在堅持照什麼古禮啊?)

之三是禮車的路線,為此,鋌前2天熬夜排出6台禮車的順序,去時誰載誰?載什麼物品?回來時,誰要載誰?去餐廳時又要載誰,誰帶什麼物品?宴客後回家,誰要送誰?什麼物品誰點收,誰戴去哪放?這都是要表格化,系統化才不會亂!當天太多細節要顧~為了免除遺憾;我們一律都表格化!

之四是工作人員及習俗所需的紅包要如何分配?金額要包多少?也是再三的斟酌(不能失禮,不能沒有面子..)結算下來,這些紅包就花了我們2家8萬多...(超出想像的多@@)

這當中最令我受不了及抓狂的事:
1.突然增加桌數-凶手-男主角,這個殺千刀的,,竟然在2月初才把他那部份的名單丟出來..不看還好;一看昏倒~18桌..他一個人的同學/朋友/客戶/舊同事...真是大爆桌!
2.台中親戚從1台遊覽車突然增加到2台遊覽車...遊覽車錢都是我們要出...
3.酒-雖說跟酒商拿酒,事後可以退!可是若你臨時換廠商時..是不能退到100%的..人家只能接受你退個幾瓶而已..所以當我們有問到更優惠的價格時;原訂的酒商不滿生意要飛了..硬是要我們吞下一半數量的威士忌....
3-1.因為酒的事情所以我們一直傷腦筋這30幾支的威士忌要怎麼辦?還是後來訂的酒少一點,全都當天夠用就好?可是2支酒的外裝又不同..又是訂結一起..要怎麼樣做到公平..也是傷了2天腦筋!
3-2公公的同事指定要喝高梁,但現場供應的是威士忌~就只單單8桌有高梁..那其他桌的客人看到怎麼解釋?只訂男方喝..那女方的客人算什麼?(為此也是吵了一架)這是公平原則..不然就處理的漂亮一點~(考驗彼此有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事情..這罪名很大)
4.只要有個流程不順,就要重新通知所有的廠商及工作人員(廠商有:婚攝2組,新祕,樂團,餐廳,男女雙方家長,男女方招待等將近20人)--我3月份的電話費及簡訊費用將近3千...真令人傻眼的金額!
5.寫喜帖時,當初是女生的朋友,如今嫁人後,帖子要寫人家先生的名字..有人就硬是不想去問...一直說:我就只認識她,為什麼要寫她先生的名字?(氣...)

到了前3天,不管有沒有睡飽,只要醒來就是看流程,順流程,確定賓客名單,排座位表,確認廠商都知道流程~不斷提醒廠商不能凸槌,
3/4到環球試播mv;工作人員開會,互相認識,順流程,溝通想法及要注意的細節!
3/5和我的總出納:惠玲見面,把禮金及要付款的內容交代清楚!
3/6鋌下午去餅店拿木盛;我晚上仍是照常的去針炙埋線...(減肥不是一天二天的事..要堅持!)
3/7下午去婚紗店拿禮服,順便再試穿,為此婚紗店的修改師英姊也是堅持2個伴娘全都要到場試穿無誤才放行!
拿了婚紗回家後,繼續聯絡廠商明天的時間及流程.多了一組攝影師,又和原來的攝影師討論了許久的配合方式..(這點也是傷透腦筋!)
10點半洗澡完,想說要先來睡覺~結果嘉玲11點才到我家...來了又聊天..扯到快1點才睡...

2:45~新祕靜怡/阿杏/怡珍就來按門鈴了~(大家看來是都沒睡,在家洗完澡就等時間到出門吧!謝謝你們的體恤,讓我多睡了2小時)

伴娘來了之後,大家也沒在閒的,討論擋門怎麼出題,討論當天的流程,確認各自負責的工作內容~(原諒我一生一次;把龜毛發揮到淋漓盡致)

婚前抓不抓狂??蠻抓狂的!有沒有吵架?什麼都吵?有沒有想逃跑?還真的有!睡眠有飽過嗎?想太多?

一切到底值不值得?有來現場的來賓自己回答囉~

先寫到這裡...其他的想到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