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有多奇妙?可以看看這裡

最近身邊好多孕婦喔..加上我就有8個了..真的是多多多~~以後一起團購嬰兒用品應該可以省很多吧!
大家都會問我以下問題:
1.你會想吐嗎?吃得下嗎?(前3個月..我還真是食量驚人!但每吃必脹氣及想吐)
2.你有特別想吃什麼嗎?有半夜叫你老公出去買嗎?(3個月前喜歡吃酸的中和想吐的感受,有11點叫他去買麻辣鴨血及早上6點多叫他去買永和豆漿給我吃!)
3.你在哪裡產檢?(永和柯瑞祥)
4.你有開始買東西了嗎?(2個多月開始買孕婦裝及內衣褲,5個月才開始買小虎用的)
5.你大幾個罩杯?(1個,但下胸圍大了好多)
6.你做了什麼自費檢產?(只在16周時自費1千做了母血唐氐症檢查而已..其他的醫生都還沒說)
7.你有要去坐月子中心嗎?(會去住個7-10天,等小虎臍帶掉了,黃膽也穩定了就可以回家去了)
8.你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沒事當然自然產..)
9.你有要餵母奶嗎?(心裡打算至少餵1年)
10.以後誰要幫你帶小孩?(我公婆現在已在摩拳擦掌/練體能準備跟小虎拚了)
11.懷孕前後有沒有不同的習慣(多的咧..以前是不到1點不睡,現在11點不睡就要累死了!以前喜歡吃的,現在覺得噁心..以前從不吃零食喝飲料..我現階段好喜歡春水堂的珍奶及喝可樂喔..以前可以逛一整天的街,現在走2個小時就想回家了!現階段只能仰睡不能側睡..不勝枚舉啦)
12.你半夜會起來尿尿嗎?(頻繁到不行...害我現在下班回家後就不喝水了!)

我現在白天在公司會念心經,晚上在睡前放菩門品給小虎聽,從有小虎後,水果/青菜樣樣好,對肉就不行..一下覺得臭,一下覺得牛肉香..一下想吃麵包吃完又覺得難吃..每天都在挑戰從前的習慣..不由自主的!而且味覺超敏感,對香味也是不太能接受!騎車也變慢~真的會越來越膽小!生活作息正常,只是真的會沒耐性!也不經餓~每天都跟遠足一樣帶很多食物去公司吃,而且沒辦法每天吃一樣的食物及水果!每天也會按摩胸部為往後漲奶做準備!
且從2個月多開始擦妊娠乳液(謝謝小白兔的贊助),目前走路已經會腳開開的了..因為挺著肚子走路真的這樣比較舒服!

現在小虎會踢了,雖然每天我跟鋌都會對著她說話,鋌負責對著她唱歌;但可怕的台語老歌及國語老歌輪番上陣,最經典的是國歌..硬說是國語老歌!最新的歌是謝金燕的台語歌....有次聽電台在放謝金燕的歌;小虎竟然一直在踢..天啊~~竟然已經有共嗚了!

我現在每天都在看網友的生產日記或是坐月子/餵母奶的經驗,要準備什麼東西等,有時去逛街遇到推著娃娃車的父母也會聊上幾句~

覺得很妙的是婦產科;我選中永和蠻有名的柯瑞祥婦產科醫院(離家近,產檢不用像大醫院等那麼久!)並透過網友推薦掛了一位說話超級直接但感覺值得信賴的醫生(在我掛號時,連櫃檯護士都問:你怎麼知道掛他?我們離職去馬偕的護士自己要產檢都回來找他呢)

和這位醫生的經典對話如下:
1.發媽媽手冊給我時就把孕期中他建議自費檢產的項目先跟我說;我忘了他講了幾項!但我記得他說:沒事不用做太多..做越多,擔心越多!
2.我反應皮膚癢/頭痛/脫皮/抽筋/小虎踢太用力/想吐,他一律回答:沒藥醫啦..生完就好了!真的難受就開藥給你吃!
3.我問是否要照4D,做高層次超音波?他說:照4D是娛樂父母而已,一半以上機率照不到,照得到就不收你錢..高層次超音波則是有必要,下次再安排囉!
4.2個月時,我問他補充葉酸的事,他說:你現在吃太慢了~如果人家跟你說要吃什麼補品!你都來問我,很多東西都根本不用吃!除非你營養不良或有特別狀況!
5.每當有做什麼抽血檢查之類的,他在講解時都會說得很清楚~讓我家那個常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公都聽得懂!
原本我們2個想在7個月轉診去大醫院,因為不想在小醫院生!可是每次產檢都可以感受到醫生真的蠻令人放心的.我想我會等到7個月時再來問他大醫院跟給他接生的差別..聽聽看他還有什麼驚人之語!

下次產檢我應該會下訂柯瑞祥樓上的以琳月子中心吧!因為偏好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有醫生/護士/營養師在,也不想生完3天還要再搬到月子中心..我的預產期是過年後;那時很冷吧!直接坐樓梯到樓上去..離家又近..真的蠻方便的!

隨著肚子日漸隆起,我每天早上坐捷運時都覺得很有趣,因為有的人會讓位給我坐!有的人則是一直盯著我的肚子看但不會起來~雖然我的肚子還沒有大到快爆炸!但站久也是很不舒服的!
今天我還被叫起來讓給一個老伯坐呢..我跟小虎說:我們今天一起做了件好事喔...
已經開始綁托腹帶的我覺得有綁真的有差...腰比較不會那麼酸!小虎踢我時也比較不會那麼痛!(叫你背著一堆羊水加小孩及漲得跟頭一樣大的子宮,還有2個跟臉一樣大的胸部24小時在身上...我想誰都會腰酸背痛的)

對了,我個人是科學的孕婦/也是用功的孕婦..只要人家叫我花錢買這個,做那個,吃這個,或是習俗又說要注意什麼時....我都會認真的考慮及做功課確認其必要性!因為說真的啦..這跟個人家庭背景/體質有關嘛!
每個人在乎的東西及過程重點可能都不同...重點就是:要開心嘛...真的不要太嚴肅啦!懷孕真的已經夠累了~我每天都想要一覺醒來就是預產期了...

真的有了孩子,只希望她平安/健康..其他的就再說啦...想太多也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