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推薦的一本書~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樂當幸福不良媽媽 

這本書真的是減媽媽的壓!作者細微觀察帶出很多教育小孩的理念!

我們小時候跟父母相處的高壓經驗;現在和孩子相處的模式~要怎樣的親子關係?大多數人選擇不要跟自己的父母一樣但又做出跟他們一樣的行為??

每個章節都有我們該面對,該教給孩子的理念,包括尊重孩子,教導孩子愛惜,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全的人格絕對來自於童年.也提到父母重男輕女及老是當收捨殘局的父母如何毀掉整個家及心愛的小孩....

很多事是蝴蝶效應,不該輕視之....老人家最擅長的就是逃避;用輩份跟舊思維來面對孫子跟處理一切!

這本書給我很多支持~很多事絕不是表面看到這麼簡單!有很多深層的影響在裡面!

我一直希望孩子有獨處,生活自理的能力,也盡量尊重小孩;希望培養她們愛自己;擁有肯定自已的能力.

自身的價值從來不需要別人給予跟肯定!但我不知如何跟家人或是先生具體的說出個所以然來--這本書做到了.

以前也是個叛逆小孩;家裡作生意的,父母連睡覺都沒時間了;更別說照顧~只有做不完的家事!反正沒人理就會照顧自己了!!虧吃多了,就知道如何自保!因此我變得很強悍~就算求學,上班因獨善其身而被孤立時!我仍能獨處!
只要有幾個知心好友支持我,就能繼續堅強的過我不受歡迎的日子!在這本書我得到支持也看到自己的影子.並了解這樣的我該如何去轉化心情!

獨立思考,不盲從,不依附別人的觀值觀.相信自己有能力過得很好.但所謂的好是別人認定還是自己認為的? 我要學著讓孩子自己決定!

我的2個寶貝;一個是婆婆帶大的,一個自己帶大;不管先天個性為何!但我很清楚!老大比較沒有安全感;2是自信滿滿!

我很少跟孩子說:你要乖乖怎樣怎樣聽話.....;不然誰誰誰就會把你抓走;不然我就不喜歡你...諸如此類恐嚇孩子的話!但老大從阿公阿媽的那兒聽了3年多~
姊姊起床沒看到阿嬤一定大哭!妹妹起床沒看到我會自己下床出來找人~這是安全感的問題!

我是個肉麻媽媽;隨時都在跟孩子說我有多愛她!超愛跟孩子玩抱好緊的遊戲~
我好愛看著孩子笑~最喜歡跟2姊妹在床上玩著幼稚的哈癢遊戲,然後母女3人笑成一團~

老公在家時間短卻很常在喊小孩:不要這樣;不可以那樣~然後來質問我:你為什麼都不管她們?
我跟老公說:你要我全職照顧孩子,不就是希望孩子得妥善的照顧嗎?有公婆替手家事,所以我的時間就是用來跟她們耗的~我有的是時間!所以我選擇用講道理的~不停不斷的重覆給她們聽!

也許喊小孩,罵小孩;處罰小孩馬上看到效果,她們因為不明所以不停重複的犯錯!

大部份我選擇分開冷靜後再一一講道理;我們不單只有1個孩子;除了教育小孩外還要跟長輩溝通!大部份時間都在講教育小孩的理念.我不希望長輩一直來破壞我的遊戲規則.

在女兒們冷靜下來時不停的講道理!也許要講800遍才聽得進去..我就努力累積次數中! 

我不希望孩子永遠都覺得被處罰~搶玩具被處罰,吃飯打翻要罰?功課寫不好要罰?

我的原則是:只有跟安全扯上關係的,會令孩子受傷的才大大的罰….其他的都有替代方案才對!

妹妹搶玩具;是姊姊把想玩的都抓在手上;妹妹想玩就得搶~可以用別樣玩具或故事書轉移注意力.

我不喜歡也不輕易當仲裁者.不想孩子養成告狀的行為.

吃飯時只要坐在位置上自己好好吃,打翻了沒關係;馬上再補一碗愛吃什麼不吃什麼都可以,就是要吃飽才能下來.!因為這餐沒吃飽;就得等下一餐!孩子清楚規矩就會餵飽自己!

寫功課時充許孩子寫一個段落休息一下再繼續練習.因為除了休息及喝水並不能做別的事!大人會一直陪她到完成為止!久了也就習慣~

孩子不斷挑戰我,長輩也不時破壞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規矩~常常搞得我很無力!我是人;是個為了小孩而沒有自己的平凡媽媽.所以我很常看育兒書,挑書時不喜歡看專家學者所寫的理論書;最愛這種實戰書!

番紅花,汪培莛,李偉仁跟本書作者:幸運女Antonia Wang的書都很值得擁有!這些作者也都有自己的blog.

傳娟家的友友娜也很不錯;虎媽的戰歌也很有啟發性~

沒事多看書,給自己多點養份~讓媽媽這份非人哉的工作不這麼枯燥無聊.繼續加油~戰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