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寶貝3歲快樂~

近期一直跟Melody說:寶貝,你的3歲生日快到了呢~姊姊已經3歲了喔~
其實是一直在說服自己:已當了3年的媽了~別再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為什麼一直不能接受自己已當媽媽?還全職家管1年多了是在不相信什麼?心理有病嗎?)

為什麼部落雜草長不停;寧掛fb也不寫文?因為我最近嘴太碎了~寫東西都離題太遠!!抱歉,又來了~掌嘴!

 

談談這孩子吧~從上一篇替Melody發聲後~得到蠻多回應的(其實也沒很多人~硬要假想很多人看文章!)

回想3年前躲在肚子裡41周+讓我吃全餐才生下的孩子;產假結束就回到工作崗位的我每天8~9點才到家.

對於這個大寶貝其實只有微感(蝦咪意思?因滿月後就跟婆婆睡的她之於我,就像是同住屋簷下的親人而已)
下班後玩玩她,逗逗她,就寢時間到了就進房睡我的!
不用陪睡,不用洗澡,不用搞屎尿,不用陪她熬夜(她小時候也是美國小孩~只是陪的人是阿嬤)

我只要負責擠奶跟上班賺錢即可!1歲半前~我是這麼過來的~

記得10個月大感冒發燒第一次住院時;她被護士關在急診室的小房間找血管要接點滴,我在外面哭著打電話給老公.終於非常有感她是我的骨血!尤其住院期間被醫生確診心室心房破損時;更是輾轉難眠好一陣子!

在求診小心科後(小兒心臟科)醫生告知心臟有問題的孩子容易感冒,感冒時病菌會透過破洞侵害心臟!若破洞位置及大小沒改善的話要我們隨時接受開刀的準備~~~(打雷閃電中)

1歲前的Melody白白胖胖,從來不像有問題的孩子!若非反覆的住院;加上抽高不長肉.真難接受這個事實!

Melody天性膽小貴氣,成天受到驚嚇常收驚!
許多長輩教我們:衣服反面+倒著掛晾,不能和大人衣服一樣吊高高;得低些晾乾,定期拜床母,認神明當契孫,夜晚不出門,用符令水或艾草洗澡,我們至今仍不時執行著~

有的孩子歲數大些會好轉~這孩子貴氣到10歲才會改善(有沒有這麼難顧?考驗著大人相不相信這些)好家在阿嬤是個細心體貼開明的長輩,總盡心盡一切方法照顧她!

我家孩子平日由三太子照顧著;太子說敏感一點的小孩在10歲前什麼都看得到,聽得到,感受得到!!
不管是神,是祖仙,地靈公,路過的阿飄,挖地基,鄰居裝潢動土鑽牆聲,更別說是聽聞喪家所發出來的聲響(連聽到路過的車隊所發出的音樂等等都能影響到她的神魂)

孩子不會說;只會用哭來展示心裡害怕及不適!端看大人怎麼處理.
有人說:不能常收驚,會沒效!
這3年的經驗法則是:收完回來就明顯改善情緒穩定度!有時不只去一次,嚴重時每周去,連續去了數個月~直到太子說:氣色/神魂都穩定了,才改1個月一次(我們拜的三太子是隨意添香油,並無花費到什麼)

以下這段非怪力亂神,無神論者請跳過!


近期2次印象深刻的經驗(時間點都在去年約2歲半時)
1次在清晨5點,Melody突然大哭不止;不管阿嬤怎麼哄抱皆無效,脫序的大哭直喊著不要~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
全家被哭聲給吵醒.我看她眼神不對勁!直喊她的全名;結果她竟然說她不是!!!!!!!
我心一涼~狂念佛號!我的媽啊~這孩子都在家也沒去哪?這是怎麼了?

不管我怎麼念怎麼做都無法使她冷靜!由於她1歲多時曾發生大哭不止後臉發黑休克掛急診的經驗!我們急於安定她的情緒;顧不得清晨時分打電話求救!
後來由阿公去摘松葉7片加太子開的符令化水給小孩擦拭全身.
長輩說:若驚嚇到,擦拭符令水後10分鐘內一定會冷靜下來!若否,就要去給醫生檢查是否為身體不適了.
幾分鐘後真的冷靜下來;哭累而睡著~白天我們馬上去拜拜,收驚安神.

1次是隨公婆到南部遊玩~一路上玩得開心;沒想到入夜就寢時分開始哭吵著要回台北睡覺;不管如何哄騙,把被子枕頭都帶去~仍是無法待在屋子裡.哭得婆婆不得不打電話給我們!

一聽到爸媽聲音;孩子哭啞的求救聲讓工作勞累一天的老公心疼不已!立馬決定開車南下接人回家.
凌晨4點;當車子一進村子口即看到孩子哭累趴在阿嬤身上坐在涼亭等待!孩子不願待在屋內,執意在路口吹風等待父母到來!上車沒多久即深深沉睡~
敏感的她可能感受到什麼~回台北收驚安定了神魂後~恢復正常.(我們猜可能是親戚家的祖先或地靈公在逗她玩~)

心臟有問題的孩子健康本就比一般孩童更需用心注意,情緒/飲食/作息/大人帶回來的細菌皆息息相關.我在飲食方面尤其注重!能自己動手烹煮絕不購買成品.生機飲食店有的選擇絕少在一般賣場打發.

深信病從口入;偶爾外出為求便利會給予方便取得的食物.但孩子已養成單純乾淨的味覺;自會選擇願意入口的食物.

聽聞我總給孩子最好的用品;我只能說:基於環保,安全,耐用度考量.
給孩子接觸的玩具/衣物/育兒用品上;無毒,安全,耐用,具啟發性的才會入手.
若不堪使用,不耐用.可能在孩子的破壞力下很快終結壽命的才是浪費!
若非通過安全認證的玩具,食物,甚至是製造商.隨意購買後在新聞上得知所購入的商品會影響孩子健康而丟棄不用~這更浪費!

喜歡歐美日製品主因是法規比台灣嚴格!歐美日對於孩童使用的物品或食品總以高標準來看待;相形之下台MIT大多要憑運氣!以前總透過代購取得;耗費許多金錢及時間!現在BBH上有許多社團提供團購來省錢!真的很棒!
無毒製品也有壽命週期;一但彈性疲乏也易釋放有毒物質影響健康!很多物品無法承接2手即為此項疑慮!
再講下去就屬我個人的消費及價格觀了!!(大離題)

回到Melody身上~跟著她學習當媽3年以來;從一個孩子到雙子!考量的層面更多更遠,孩子的健康永遠是為娘主要掛念!

從家庭生活上的健康飲食+隨著她年歲及免疫力增長;目前穩定成長中.

我是個嚴格又懶散的媽媽.(嚴格要求生活常規及飲食,除了這2樣以外的都懶散!)
陪讀在妹妹這隻小獸開始活躍後就常失敗~所以我們2個總要趁有家人分散妹妹注意力時來進行其他學習活動!

很有印象;2歲7個月時的Melody在思考邏輯上明顯成長許多,貼心善解人意的她是我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在確認她已進入懂事能溝通時期;我們接觸了功文教室.

從報名親子互動課程開始(可免費試上2堂作體驗)
Melody上體驗課時接受了程度測驗,2歲半的年紀什麼都不懂,老師建議從滿點教材開始(包含塗色,連連看,1首兒歌,看圖說故事,塗鴉).從簡單初階..慢慢開始(要繼續上親子課程的資格:進入教材的學生,不管是單科還是滿點都可)
我打定要跟著老師學習.所以一開始就購買了親子課程中所需要的教具:包括英文26個字母字卡,單字卡,注音字卡,國字1~2集字卡,數字盤等.

上完親子互動課後再接受一次測驗,已能進入幼兒單科教材:從運筆練習開始.老娘我有些英文單字及注音符號念不太出來!(窘)為了不擔誤她的學習~購入點讀筆讓孩子學習正確發音.

目前1周2次到教室寫教材,數數,排數字盤,旁邊有專業輔導員老師協助學習,上課完會有回家作業要每天寫.
我們在家除了寫作業,練習排數字盤,認字卡.跟妹妹3人打打鬧鬧亂玩一通的渡過每個晨昏.

功文理念是在家自學及超越學年的認證,教室裡依照個人程度不同~進度也有所不同,每個孩子能紮實學習!等到確定會了/熟悉了才往下一階段前進.我覺得很棒!個人非常討厭平頭式的教法!從小功課就是中等的我不希望孩子囫圇吞棗的學習!

短期內不打算讓Melody去上幼稚園,也許5歲再評估看看.
若她在功文教室就能把上小學前該學會的學起來了!加上現行的美術課,還有正在尋找合適的律動課都能穩定的話!我想就不需要去幼稚園不停的被傳染了!

今年選擇了健康美味的迷迭香胖趣手工訂製美樂蒂蛋糕.我的大寶貝是我生命中最美的旋律~媽媽好愛好愛你~

你是我們家最棒的姊姊~媽媽希望你健康快樂!生日快樂喔!

1020225切蛋糕 069上周去看多啦a夢展時只帶了1台推車,這位姊姊竟然坐上去後都不下來拍照!!我問她為什麼不下來?

她神情緊張的問我:我下來後;妹妹會坐嗎?(原來是想佔位子.....)
1020220多啦A夢展 027  

我叫她從阿爸的懷抱下來吃水果;她問我:那阿爸會抱妹妹嗎?(還是想佔位子......)

切蛋糕時沾到奶油叫她去洗手;她問我:那妹妹會吃我的蛋糕嗎?(真的很沒安全感咧...是妹妹太凶猛嗎?)

很多很多時候都要媽媽拍胸脯保證才安心去做她該做的事!還好媽媽說到做到!
寶貝別怕~盡情的笑開懷~媽媽永遠會保護著你!1020224元宵節 105
也許別人不懂你!阿爸讓媽媽在家就是要全心照顧你和妹妹的~
1020224元宵節 113
還有可愛的阿公阿嬤~總是默默照顧著我們一家子~好幸福!
1020224元宵節 118
吼~黑亂寫;跳來跑去ㄟ~郎抹會ending啦~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