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elody:

寶貝2歲了~謝謝妳帶給媽媽及大家2年來的歡樂時光!(雖然你晚上都不睡覺!越晚精神越好!)

但我們還是很用力的愛妳~由於阿公阿嬤不打小孩!所以妳"很歡"時我只能打打手心以示訓戒!(同時我的背上都是阿公阿嬤射過來的箭~)

心室中隔破損一直追蹤中~所以妳總吃不胖!阿公阿嬤也對妳特別呵護~也因此得到:瘦猴(台)的稱號!

媽媽沒什麼創意~但誠意十足!準備了很多網友媽媽推薦的繒本來轉移妳對巧虎的瘋狂!
(最近很愛:30層樓的30隻貓咪/100層樓的家/我不喜歡看牙醫/媽媽買綠豆等都是妳近日常拿著翻閱的繒本)~巧虎真是令大人又愛又恨的東西!沒事還是不要認識!
t-1202月玟語060.jpg   

媽媽喜歡把妳打扮的可愛逗人來襯托妳愛笑的小臉;雖然妳把阿公阿嬤的台灣國語發揮的淋漓盡致!甚至青出於藍~常常穿著很美但骨子裡卻是台妹一枚~我還是愛妳!
t-1202月玟語109.jpg     

最近妳不知哪學來:伸手不打笑臉人這招!每每闖禍時就露出異常燦爛的笑容~笑到嘴都快裂了~真的令人難以下手!但我懷疑這招妳能用多久?

在妹妹出生後,我們常彼此提醒不能拿妳跟妹妹作比較;不管誰的眼睛大?誰比較會長肉?妳還是我最可愛的Melody.

而身教言教的重要性;孩子是大人的鏡子等老套的話我完全認同!因為妳對妹妹所有行為皆copy自平日我們的一舉一動~看著妳貼心仔細的照顧妹妹~媽媽打從心裡感動的不能自己!
t-1202玟寧007.jpg   

2足歲的妳,語言表達能力超乎我們的想像!不管是對談的內容/國台語的轉換/回答及陳述事實的能力都令人驚喜!我不知2歲的孩子該有怎樣的表現才合理!我珍惜妳所展現的一切~

我作得太少~我沒有教妳念唐詩/沒有教妳形狀/顏色的判別/只會數1~10/只會幾個字母沒有單字片語~

我只是一直講繒本,陪妳聽音樂;帶妳散步時介紹沿路風景及人事物~淺淺的生活常識!想來好慚愧!

最近團購了許多智高積木,在妳阿爸及阿公的巧手下常做出有趣的組合供妳玩耍一番.大家庭有大家庭的好~與親人頻繁親密的互動;時常躲在阿公阿嬤懷中撒嬌耍賴的妳是家人手上的珍寶!
t-1201玟語413.jpg     

我不知我們的緣份有多久?在過年的受傷事件中;我驚覺原來我不偌想像的勇健!人說倒就倒~說離開就離開!
在妳阿爸事後所表現出來的恐懼及擔憂中;我明白人生當中最難捨最擔憂的就是至親的健康!(對不起..我離題了~)

想告訴妳,爸爸媽媽好愛妳~爸爸努力工作是為了給我們穩定的生活!妳跟妹妹都要健康/平安/相親相愛的長大喔~ 生日快樂 ~

t-1202月玟語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