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都快滿一歲了~時間總是如此飛快的消逝著!

積了好多好多的心情想和你們分享....無奈我只有24小時..只有2隻手~而上班佔去我除了睡覺之前大部份的時間!真的很令人倦勤!!

老公啊...我何時可以當家管啊~

對不起...離題了~

新手媽媽要注意什麼事咧?(碎念加亳無邏輯式的寫法)

1.餵母奶的媽媽們:由於前3個月的新生兒非常會脹氣~又有一堆什麼胎火啊..胎屎之類的東西會長在頭上,臉上的~自己在飲食時請注意:任何會脹氣的食物吃進媽媽的肚子裡...就會讓喝母奶的寶寶脹氣到爆炸!而半夜你就會想哭到崩潰!
脹氣的食物:主食類:地瓜、芋頭、馬鈴薯、玉米、糯米、燕麥片、全麥麵包等。豆類:扁豆、大豆、豌豆、紅豆、綠豆、豆干、豆腐、豆漿等。蔬菜類:花椰菜、韭菜、洋蔥、白蘿蔔、小黃瓜、高麗菜、橄欖菜等。水果類:蘋果、柚子、甜瓜、葡萄等。飲料類:牛奶、汽水、沙士、可樂、碳酸飲料、乳酸飲料等。其他像是油炸品、精緻甜點、口香糖,也是比較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
可參考此網頁.那幾乎什麼都會脹氣了啊...你會這麼想著吧!!我坐月子時每天半夜就跟我女兒拚到天亮..有睡到是撿到!沒睡到...剛好而已!完全沒人跟我說這件事!!是我女兒住院時醫生..我問醫生說:她為什麼常脹氣?
醫生問:她吃了什麼?
我答:她全母奶啊~吃點蔬菜水果粥而已~
醫生說:那你吃了什麼?你吃什麼..母奶就是什麼...會脹氣要問你喔!!!
我:......(滿額頭都是線!!!)
再好用的脹氣膏都不如媽媽注意飲食..從根本改善起!(加嬰兒用的表飛鳴好像可以"稍微"改善一點)

2.尿布疹這件事應是跟脹氣一樣是所有新手媽媽心裡的痛~身為女人每個月的經期包著透氣又薄的讓人忘了它存在的衛生棉都還是悶到很想殺人的心情去想小孩的心情!我想多少可以同理可證一下~那尿布疹又有何干?
我女兒在2個月大時阿嬤就開始給她西賽(請參考),西賽真的非常值得推薦!那會讓小人很舒服的!會尿布疹的原因就是屎尿是非常毒的~貼在新生兒細嫩的小屁屁上..沒多久皮膚過敏就開始紅腫了!加上腸胃功能不好..1天拉跟尿的次數一多~不用一天就可以把屁股搞的跟猴子屁股一樣!!!然後壓垮小人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叫做-溼紙巾!!
所有不管什麼成份什麼無料添加的溼紙巾都是有化學成份組合而成的~一樣在女兒住院時..我也問了醫生:為什麼我們這麼常換尿布(我女兒外號:黃一泡..阿媽都有溼就換...不管是不是裝夠本了....就擔心尿布疹讓她難受!)她還是偶爾會紅屁股?
醫生說:你們用什麼擦屁股?
我回答:外出時會用溼紙巾,在家都用衛生紙擦過後抓去水洗.
醫生說:號稱再天然的溼紙巾都不是天然的!最好不用!當皮膚過敏再用溼紙巾擦拭後..上面的化學成份會加劇及惡化尿布疹的症狀!可以的話就用廚房用的厚紙巾沾開水後輕輕擦拭大便後再用溫水洗..這是最好的方式!(請參考)

3.天然的最好,不管是洗奶瓶的~洗衣服的我都選擇用無患子的原液來清洗..市面上什麼嬰兒專用的..我都不喜歡!因為仍然是化學製品~當然市面上也有很多天然的選擇!只要記得一個原則!製程越單純的~添加物越少的就對了!

4.喝水..究竟要不要給新生兒喝水..很多人是持著不同意見~而我女兒在出生一周後..我們開始給她吃甘草水..因為有胎火..古早的方法是用甘草片泡水給小孩喝..只是效果非常的慢.....!後來的方式是葡萄糖水...其實是不甜的~但喝了是真的有效率多了~而當女兒喝飽時...沒事我們就是餵水給她喝~一開始是葡萄糖水.買了一盒都還沒喝完胎火就退了!我們就給她喝開水
(小兒科建議:雖然有經過濾水器..煮沸5~10分鐘後放冷再喝是對小孩最好的!水中的氯要完全消除才不會對新生兒的身體造成負擔!)
女兒至今..1天可以喝上一小壺的開水是我身邊聽過喝水最多的小孩~只要觀察她的尿量也是成正比的~那就不用擔心水中毒了!多喝水~真的讓她的感冒都很快就好了!!從小就養成喝水的好習慣喔!我在水瓶中加一點果汁她都不要...就是愛喝開水...真的很棒喔!

目前想到這些...以後有想到再補充!
再給我拍個手...餵母奶快滿1年了~真的很累..卻很值得!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