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1個月的紮實訓練~經過1星期不斷的反覆練習~感謝總教練每天都邀請不同的水鬼來抓我們,模擬應付不同的水考官...在經過一周都在林口體院的訓練~真的是越來越進步了~想起第一次來到這裡,心中的恐懼真的是好久沒有了~到現在...說跳就跳,說游就游...放鬆就對了~

在7/26前,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訓練方式,先跟同學們練習考試的內容,隔天換跟教練練習(教練們都擔任過水考官!所以在練習時,都一直被他們的力道給嚇到!)

7/25是單項測驗,把這個月所學的每一項都一一的考過一次~算是總驗收吧!一個晚上考了快20種的姿勢..上岸,下水,救溺交換....累壞了..真的~好想回家喔~

超期待7/26的來臨,這表示:我們快自由了!

7/26一早6:00集合,先考水上知識的筆試,過程只能以:有趣,來形容!這是我們這班的小祕密了!


當蘆五的水考官們一一的到來時,我們整個被嚇到~這些水考官的身材一個比一個還要壯碩~看起來就是一個比一個還要難搞的身材!真的是大家的臉色都不太好看咧..

女生的水考官只來一位,要對付我們11個女生..看來不知會不會因為體力而失控!

水考的內容是:入水法-接近法-防衛法-解脫法-帶人法-起岸法
白話一點就是:先以平跳式或跨跳式入法後,游25公尺的抬頭捷泳到水考官的前方10公尺處,觀察他現在是有意識:無意識?再接近他,想辦法把他帶上岸來~

我們遇到的都是掙扎有力,有意識(就是看你一靠近,會一直跟著你轉的溺者)所以我們得用弓身下潛到溺者後方用拖腋的方式把他帶回來~

拖腋要讓溺者有安全感~不過考試的項目還是要繼續下去,你拖腋扣得很緊!他還是要撲你啊~這些水考官的力道都超強的~我們女生這位水考官,在岸上介紹時看起來秀秀氣氣的..一下水就都不同了!....

當她撲上來時,我可能太緊張了,她正面纏緊我的脖子時,我的蛙鏡都被她撞歪了!!!我被她抱著時,夾水上來要吸氣,又遇到蛙鏡進水.口鼻都嗆水,難過又緊張..她趕緊放開我~要我作水中的韻律呼吸調節一下!還跟我說:你好了我們再作一次慢動作的正面纏緊!

好~我當然說好,這水考官真是太人性化了~聽說男生組的水考官玩得超凶的!不是拖不動~就是一直反撲你,一不注意還會游回原點..玩超久的~這些水考官在水中的資歷,最久的是30年..(可以單腳在水中而你推都推不動..)可說是資深水鬼,你需要換氣...他們都不太需要..都是鐵肺軍團就是了!

離題了~當正面纏緊做完後,再繼續拖腋..她還會再來一次反撲..這次是要做防衛法~我遇到的是雙手下壓再高舉解脫..還好只玩2次她就讓我拖回來了..再快到岸邊時要用抱胸的方式游回來(就是救者要潛到水中,很容易吃水的方式回來..這項我在考試前練習都還頻吃水..不過教練們也一再提醒:你喝水總比水考官吃水好..)

最後是起岸法了,要如何把溺者拖上岸邊;通常進行到這裡時,已經精疲力盡了!喘到不行的加上全身發抖的把水考官給救上來才完成!

有驚無險的完成了考試~想說可以換衣服回家去了~結果在結束前還有個:結訓自由式/蛙式各100公尺的速度測試!


都沒力了,也全身都放鬆了..還來啊~~教練們把碼表都準備好時,我們就知道逃不了了!好的..我們就來了...
我是最後一個下水考的..先游自由式~終於不用抬頭了~抬頭捷真的是要命的累~不用抬頭的自由式游起來超自由的啦~我真的進步了~自己都有明顯的發現~

謝謝教練們對我們的鼓勵及訓練!在這裡,沒有人支薪,但每個人都用力的付出所學只為了要傳承!
我感動每個教練及助教的用心指導,感動每個學員的認真學習~我們的出席率超高!我們這一班是北縣第一大班~到結訓當天,還是保有超高的出席率~開心開心到不行~

**到底,我有沒有沒有救人的能力了?答案是:沒有!
初級救生員的訓練對我而言,真的是只能自救!我從不會游泳,一點水性都沒有!到結訓的今天~我才敢有點聲音的說:我知道水是無情的~我會游泳了~可是我只敢在安全的游泳池游~戶外的話...我沒有跟熟識當地水域的人同行..可能是沒有勇氣下水的!

當我們在上周去白沙灣海訓時,看起來風平浪靜的海,在我們訓練的同時帶走了3條小孩的生命~當我們看到天空不斷的有救難直昇機來回盤旋,水上摩托車也來回的找尋時~大家都知道~有人被海浪帶出去了~只是不知道去哪裡而已!當教練在講解海浪的習性及如何危險時;他作了個實驗-把一個裝有水及沙子的礦泉水瓶作了記號丟到他自己設定的範圍給我們去找~才5分鐘後.60個人花了快20分鐘在他指定的區域已找不到那瓶子了~海流已經不知道把它沖到哪裡去了~

我們深深體會到,原來在海中沒有所謂黃金72小時,只有黃金5分鐘!只要5分鐘..瓶子跟人都會被海浪帶走~

一個月的訓練,都在告訴我們:正確的水中常識及自救的能力怎麼運用!我的踩水還是很不行..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鼓勵大家都可以來參加這個初級救生員訓練班~受益良多..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