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鬧鐘準時的在6點響起~雖然很痛苦的睜開雙眼..但一想到昨晚辛苦作的功課;精神馬上就來了~我的燒餅,我的包子..肉圓..好好多想吃的昨天沒吃到的..快快快點出門吧!

早上發生了一個插曲,任性的我不小心的贏了這場小仗-插曲是這麼唱的:當我弄得差不多叫鋌起床後;他老大竟然跟我說:為什麼出來玩還要這麼早起?為什麼不能像去清境一樣睡晚一點再起來呢?這麼早起一點都不像在渡假..比上班還早~ba la ba la...

小姐我說:因為時間有限,景點無限啊!一定要把握的;不然會走不完啦!~你辛苦開車到台南是用來睡覺的嗎?不然我自己騎車去逛逛;你繼續睡好了!

這良心尚未泯滅的傢伙可能沒料到我會說自己騎腳踏車去吧..雖然很想睡,但雙眼仍是不敢閉上!
此時的我收捨起行李,到飯店的飲水機去裝水;再次的巡視有無物品遺漏沒打包的~(打算體貼一點的讓他多賴一會兒,我想他會想通的!)就這麼一直到7點半.出發~

早上第一個行程是我列為必吃不然會不爽的-趙家燒餅(網友介紹)

趙家燒餅的老闆不愧是常常接受訪問及拍照;當我還扭捏著要拍照時!他就問我說是不是想拍照?
我說:可以嗎?
老闆說:可以啊~你們哪裡來的?
我:台北下來的!
老闆問:你怎麼知道我們?
我說:網友推薦的~很多網友都推薦一定要來吃!
老闆笑說:盡量拍~(低頭繼續做他好吃的燒餅)

這家早餐店的招牌就是燒餅!不管是方的,三角,圓的,長的都有自己的好滋味~
我點了長的,三角/圓的配清漿吃….早起真值得~好滿足喔~
同桌的還有這家店的老主顧;和他及老闆開心的聊到燒餅啃完,清漿喝光光後起身熱情的老闆道了再見~(要不是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肯定要每一樣各包個2份帶走才不遺憾!下次再來囉)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孔廟,從趙家燒餅開到這裡大約10分鐘,因為早起吧~沿途上班上學的車子不少;倒不致於塞車;早晨的台南市區乾淨依舊,空氣很冷很乾~陽光很大~很舒服!在孔廟前,有很多人在這裡做晨起的運動~看起來悠閒又自在..不禁羨慕起這裡的人,可以和古蹟相伴真幸福!

進去孔廟是要門票的:25/張,蠻親切合理的~畢竟裡頭真的很簡單..聽說台南市政府花了很多錢來維護!不過清清爽爽的,又是平日,整間廟就我們2個慢條斯理的逛,細細的看這位說了/寫了一堆要我們這些後人背得要死的道理的聖人~孔廟外面的-子曰真的是很可愛~(阿亮的那首歌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
把裡裡外外都踏過一遍後,來到後面是日式風格的武德殿;這是日據時代的武道館,可惜現在變成了忠義國小的禮堂了~(聽旁邊掃地的叔叔說:這一切都是利益勾結啊)

逛完了孔廟,遠拍了武德殿後;隔壁就是史料館了~太早了~10點才開!9:50的我們在門口拍來晃去的...突然想到..對了,開山路就在附近!現在時間剛好出爐~ya~可以去祿記買水晶餃來嚐嚐(網友說:平時沒預約..只能憑
運氣~~)這餃子真的有好吃!值得我們倆個找到巷弄裡來..看現場的師傅揉麵;包料非常的忙碌就可以知道生意是如何的好了!~咬了2口後推給鋌去解決~我要來拍照了~我真的很想換台相機啊...(對不起..離題了)

從開山路再走回府前路,我們回到福記肉圓.這也是網友推薦的,2顆裝白白軟軟蒸肉圓,賣相還不錯!可惜我牙齒特好~今天很想吃的是Q塊塊型的肉圓-謝謝大家推薦~個人不推薦!(之後的鄭家碗糕是此行第一名的地雷,我就不佔版面了)

途經把荷蘭人趕走的-延平郡王祠(鄭成功),也就下車來看看;原本不在行程內的~可是剛吃了幾口地雷後..也吃不下下一樣美食~進來消化消化吧!
怪了這裡,也是古蹟也是廟;為什麼孔廟要收錢這裡就不用呢?雖然都是戰士們的牌位;也是有口古井及鄭家女眷忠烈的故事可以看啊~因為他沒寫很多道理要我們背嗎?(不解至今)

從地圖上明明就看到的楊哥楊嫂肉粽怎麼就是找不著~郭家綠豆湯呢?
繞了2圈後,鋌再次去找大家的好鄰居7-11問路去~喔..就在盡頭的方邊再右轉再直走就會看到了啦
楊哥楊嫂的招牌粽還不錯,令我驚豔的是他們的味噌湯好好喝喔...才20元~好喝好喝!
在幾步路外的郭家綠豆湯也是超好喝的...吃完了都還沒發現沒拍到!口碑推薦.
結束後再前往赤崁樓及武廟去(這裡算是市區,人車都密集;停個車要價30/時)我們就沒往廟裡去了~吃完小吃就走人了!
吃完午餐的兩人..睡皮不知不覺的重了起來..話也少了~看著地圖竟然興奮不起來...(是的..午睡時間到了..去哪睡呢?參考了台北的計程車大哥的方向去;有樹蔭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就這麼的睡了2個半小時)

當3點的午休結束後;立刻出發到著名的億載金城去~唉呀呀啊;門票要50元/人!要不是看在有運河的份上~要不是看在億載金城這名字這麼響亮的份上...(比較爽的是我們路邊停車不用錢.停進去專用停車場也是30/時..真是搶人..現在明明就沒人)

午後的陽光照在金城上是蠻美的,古色古香;又羨慕起台南人了~所有的古蹟只要出示身分證件都免費..逛完了彷彿很大其實很不大的金城後..就決定往安平老街方向走.
路上又經過了靠漁港的林默娘公園,臨時決定進去拍拍照,看看默娘每天看的海景及夕陽有沒有美?(還真美)

往安平老街去時,經過了超有名的茂記豆花..要要要~這個一定要吃~點了超好吃的黑豆花,店家附上2杯黑豆茶及炒得黑噴噴的黑豆..真是太划算了~老闆可是兩棲蛙人的長官咧...勇伯一枚

很想去德記洋行..時間上只到蚊子超多的東興洋行就得離開了~趕緊到老街上用最快的速度買了蜜餞及周氏蝦捲在車上吃~準備和鋌的學弟-豪邁爽朗的銘豪會合了!

晚上換銘豪帶著我們逛大街~不知是不是昨天的武聖太好逛了~今晚的花園夜市令我有點小失望..
但是吃到了超好吃的鐵板麵(天王牛排..生意超好的那家),買到了我找了超久,又便宜到破表的耳環(我曾在樂華購入一副100元,這裡2副100...)
在花園買到耳環後,仍是很仔細的逛到尾才走回車上,接下來就是銘豪地陪非常熟悉的開著車帶我們逛大街~一路帶我們去看我們很想吃;卻已經裝不下的店...蠻有趣的!因為都是沒下車就拍招牌當有來過....

今天是鋌生日呢,在回程的路上買了一個小蛋糕;帶回銘豪家去幫他慶生~(阿B,生日快樂喔)

謝謝銘豪熱情的招待...睡前還特別交代:明天要帶我們去吃阿憨..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