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次的產檢,總是很期待透過超音波看到小虎的狀況~看看有沒有長大一點;有沒有正常發育...
謝醫生真的是很酷,先量頭圍大小(正常),腿長(個人覺得她腿的比例還真長),2個小腳Y,檢查沒有兔唇後就開始照4D影像~4D真的很好玩...只是24周的她還太小,只有皮膚跟骨頭,還沒有長出脂肪來..所以一開始看到螢幕顯示出一隻熊貓時..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連醫生都覺得有像熊貓!

這次也帶芯彤去,她一直看著螢幕上小虎在踢著;動著覺得很新奇..帶她去..醫生以為我是第2胎!

我這次問了醫生生產及無痛分娩的事;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打無痛!結果醫生說:這裡沒有配合!因為打的效果不好!他說他的親妹妹來這裡生,那時有打無痛..結果還是痛的死去活來!他們覺得既然沒效果!那就不建議花錢做沒有效益的事了!(真是令人受到驚嚇的答案)

我在進診間前,他們有位負責抽血,量體重/血壓的護士拿了包糖粉給我,叫我下次去之前1小時要喝完這一包,因為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我看著那包糖問護士說:我一定要做嗎?
護士說:若整個孕期的體重控制在15以內的話是不需要做啦!像他們自己都沒有人做!因為就算驗出來是不正常!你也不可能不把小孩生下來!但是..會建議做這個一定有他的道理..還是要做!下次也一併要抽血檢驗B肝.

我也問了醫生這個妊娠糖尿病篩檢的必要性;他說:在歐美..這是常規檢查,在台灣就變成了自費項目..有其必要性!也建議一定要做!(我想是因為才24周已經胖12公斤..不做都不行了!)

現在的小虎已有980g重了,標準大小,胎動也很頻繁;有自己的作息時間~真的很妙~鋌已經感受得到小虎在踢了~自己都會說:女兒真活潑!(我都會說:射手座的小孩..不好動..會對不起爸爸)

踢得最厲害的時間:肚子餓時跟睡覺前;吃完後大概半小時就會睡著!而睡覺前..則是要聽到爸爸跟她講話唱歌,摸摸肚皮什麼的..都是我已經累了,想睡了!她還在踢的狀態!

雖然女兒在肚子裡,也是很貼心!有次和朋友約吃AT;結果朋友因故不能前來~我又超想去吃的!就自己一個人去了,在吃到想吃的美食後..滿足的摸著肚皮問小虎說:好不好吃啊...結果她踢了我一下!令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我不是一個人吃喔..是跟我的小虎一起來吃~

看完診後到8樓的以琳坐月子中心下訂,付3千當訂金;簽了契約!說真的-我想我就是貪他離家近及是在醫院的樓上吧!因為幾乎什麼都要自備啊~連電動吸奶器也沒有,除了乾淨及安靜,有無線網路最重要!我不能沒有網路...就住個10天好好的休息,也不選擇母嬰同室!反正回家後..到小虎長大前都同室...就先讓我好好的睡覺吧!
各位好朋友...到家裡看我就好!我在月子中心時..就讓我睡覺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