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一直在衡量一件事..想想這樣的決定也許比較適合我!
原本已經下訂了月子中心了!22日下台中看了雅婷後..覺得她的模式也很不錯!
她生完3天後回婆婆家坐月子,叫了30天的月子餐(每天3送),婆婆幫小孩洗澡,大家都輕鬆~不用每餐都要吃一樣的東西~也不用搞得煮飯的人每天外出採買的問題!

雅婷說:你去住10天就要4萬2..我可以吃一個月的月子餐了~(這句話打動了我)

原本訂月子中心是因為想說等到小虎臍帶掉了,狀況也穩定再帶回家~初期我也能好好的休息,有事也有專業的護士可以詢問!

但在網路上爬文了許久..我發現:
現在都鼓勵母嬰同室..除了有事叫她們來,小孩洗澡有人幫你洗.3餐有人送,衣物有人幫你洗之後..好處是什麼?而且護士為了讓餵奶更有效率..超餵是很正常的現象..所以小孩常常會被超餵到吐奶..我的媽呀~

疼我的公婆,肯定每天都會從土城騎車到永和來看我跟小虎,我的預產期又是農曆年後(國曆是228),那時的天氣應該是一年當中最溼冷的~這樣反而勞煩了兩位老人家!
而住滿10天後回到中和的家,我老媽除了1周3天早上都要帶我爸去洗腎,其他的日子都要去市場採買食材回來煮給我吃..她出門時;也沒人幫我張羅..我公婆又要再來中和的家照顧我...想來想去...都不理想!

跟我老媽商量後,決定出院後就直接回土城的婆家去坐月子!因為公婆皆已退休..全天侯都可以在旁邊幫我又不用在那麼冷的天氣裡奔波著!而我媽也不用為了要買食材而傷腦筋!
叫月子餐吃..每天都有人幫你算好熱量解決了坐月子時最大的問題!
小孩洗澡的事..如果婆婆真的會擔心(臍帶護理)...那就請月子餐公司的人來洗囉..不然我想..土城這麼多朋友..應該也不是問題!

既然都要母嬰同室..在家同室都不用花錢..我愛怎麼搞就怎麼搞..不用擔心被別人惡搞小虎(怕公婆不讓我發揮實驗的精神而已..)
我看了那麼多書..已經很摩拳擦掌了..小虎;你在肚子裡就這麼愛搞媽媽..生出來後..我一定要讓你知道誰是老大!

感謝老天;最近許多好友紛紛與我分享許多寶貴的經驗,也贊助了家中許多暫時不用的育兒用品~我都非常樂意好好的善用,有經驗的朋友都說:有些東西只用幾個月就用不到了~有些東西不用,小孩也是長大了..真的沒有非得要買到什麼程度才叫齊全!最貴的是奶粉和尿布錢..其他的用品真的不用太介意!
是是是..大家說的是!我這天生愛緊張及煩惱的個性真的是不知何時才會改得掉..

月子餐啊...是我目前最煩惱的!因為沒空去參加試吃大會..有經驗的朋友就推薦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