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的產檢..重點先寫一下:
1.看上次妊娠糖尿病檢驗/B肝檢驗報告:一切正常
2.小虎目前體重:2000g(我體重持平)
3.胎位:頭下腳上的正位(我沒有做矯正運動)

自行觀察部份:
1.胃灼熱-每次進餐後,就開始有胃酸快要溢到喉嚨口的感覺..讓你不想再吃進任何的東西!
2.下胸圍處,痛痛麻麻的感覺整天都持續著!有時睡覺會把我痛醒~
3.腰酸背痛到一個不行..特別是睡覺時,怎麼都不對!左側睡真的比較舒服!但要看小虎願不願意給我側躺!
4.走不快,28周時還可以走快一點趕捷運!現在快走2步馬上就認命放棄!
5.沒有水腫,只是皮膚癢到不行..都把指甲剪超短預防抓傷!
6.洗不到大腿以下的部位..都要用刷背的刷子才洗得到..而只要把腳跨在椅子上..就好像折到小虎一樣..馬上就因不舒服而放下來..

還好報告都正常..不用再抽血..這次恢復晚上去產檢,遇到每次幫我檢查的那位護士~忍不住跟她抱怨上次白天發生的慘案!
她幫我量完血壓後看了我手臂上的血管說:這麼粗..很好抽啊!怎麼可能找不到~還好上次是最後一次抽血了..三樓產房的護士技術都很好!你不用擔心啦!不會再遇到了!

提醒我若是胃灼熱的會不要吃糯米製品,甜食等不易消化會反胃酸的食物會比較好一點!提醒我體重要控制在15公斤內比較好恢復身材..

進去診間;醫生先拿報告給我看,一切都在正常值裡面~這樣小虎出生就打普通的疫苗即可!不用再多打B肝的疫苗!
接著照超音波看看小虎的胎位有沒有正了?有沒有乖乖的長大著..
一照出來..頭下腳上的正位令醫生很滿意;說這樣就可以自然產了!(但我心裡想著:有可能我每次來看她時,她也許位置都不一樣...因為我老板的胎位在生前一周突然又不正了!!)

我要求照4D,聖誕夜嘛..想看看小虎現在長怎樣了~脂肪長出來多少了?
醫生說:看不到啦..她現在是趴著~怎麼照也只照到耳朵而已..(說真的,小虎越大我越看不出超音波呈現出的影像是什麼...當醫生說:這是臍帶,這是耳朵..這是頭圍寬度..我都覺得就黑黑一團而已..什麼也看不出來!
很老實的跟醫生說:我看不懂什麼是什麼..(雖然醫生有很努力的指著螢幕解說..我們2個還是有看沒有懂!!!)

我們唯一有聽懂的就是小虎正常發育中!目前體重已來到2000g了,只是我的體重跟前2周一樣,沒有跟著小孩一起增加~如果都只大到小孩;怕到時我會沒體力生!

其實醫生不用太擔心我的體重(心虛..)我都嘛照常吃..只是天氣冷~水果吃得比之前少而已!
當我發現體重已增加到15kg時,我開始減少麵包/澱粉/水果類的攝取!(我承認之前體重一直超重的原因就是我把水果當零食吃!果糖雖然是天然的..但也是增加重量的凶手!可我並不後悔!吃水果比吃零食餅乾好!
而且吃果糖好消化好吸收!小虎也都有吸收到..每次產檢看她體重都一直超前一周的長..我就知道我沒白吃!

這些天然食物真的很好!我從頭到尾都沒吃什麼孕婦牛奶及營養補給品..盡量避免加工食品!
我相信天然最好!好吸收也不用擔心中毒問題!跟著我吃這麼多青菜水果的她~皮膚一定會很漂亮的~~

醫生提到小虎從12周開始超音波照出來的成長進度都比透過經期推算出的預產期超前一周;於是醫生說:你的預產期應該要往前推一周;改成2/21!那時候剛好在過年..所以過年前後都是有可能的!

回家後翻翻月曆..希望小虎可以在讓我們放完9天的年假再生~不然多浪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