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剛知道懷孕當時...真的很烏龍!(還好我有寫日記的習慣..現在翻來看都覺得好笑!)
去年懷孕時還瘦瘦的..小腹突出時..以為是復胖之類的..還穿束褲來控制自己少吃一點!
加上胸部漲痛/疲倦/愛吃但沒胃口吃/初期子宮在長大;收縮的痛被我誤認為經痛!我還叫鋌幫我壓住肚子止痛~~因便祕還吃百毒下來排便..

6月底還不知道自己懷孕的我,其實已經出現許多徵兆了..只是我真的都不當一回事~以下是初期出現的一些徵兆:
1.6/22那周,整天需要講話的我就已經會喘了..(以前根本不會)
2.我會去檢查..是因為一群當媽媽的同事們看不下去我的行為~整天都看到我在找東西吃..而且都要吃不同的食物..吃過就不吃了..什麼都吃一點..跟過去完全不同的飲食習慣!直接診斷我懷孕了!
3.會噁心沒胃口,不敢吐出來;還硬吞下去!(怕灼傷食道不能上班)..對食物的喜惡變得很極端!
4.嗜睡,可以等我娘煮飯等到睡著..電腦已經無法吸引我的注意力了!中午便當吃到一半就想睡~剩下的一半留到下午再吃!
5.頻尿...我平常就很頻了..初期不分早晚也超愛去尿尿的!
6.左眼一直出現紅血絲;眼睛有灼熱感~會擔心影響到胎兒;去看醫生開藥來點!
7.三不五時就感到飢餓!少量多餐的很誇張!
8.怕熱,走點路就全身汗!同事在辦公室穿外套~我要吹電風扇!無法化妝;不到中午就花了!(孕婦容易中暑!因為體溫太高又無法散熱)
9.不喜歡吃肉,可以吃很多青菜及水果~
10.便祕/脤氣/皮膚發癢嚴重到需要吃藥來排解!(喜歡吃的食物都會引起這些不舒服:麵包/糯米/發酵過的/甜的/溼溼糊糊的;不吃就改善許多!)
11.背部,臉上長痘痘~一開始已為是懷男的.後來才知是荷爾蒙引起..身體對於子宮裡住了一個小人很不習慣!)
12.肚子/前胸猛脫皮;隨便摸都有皮屑掉下來!
13.想吃的東西沒吃到的話心情會很差..臨時約不到人陪..還曾一人自己跑去吃!

不同時期;喜歡吃的食物不一樣(沒有每天;但會突然很想吃到)
一開始是麻辣鴨血/榴槤/火鍋;中期喜歡吃水果/青菜/珍奶,後期喜歡吃士力架/可樂...

老公的改變:
1.不管幾點,只要我喊肚子餓都馬上出門去買回來給我吃~(睡前只有2~3次;大都是星期六日早上6~7點叫他去買永和豆漿回來)
2.開始變得很迷信;不准手抬高,墊腳尖,不能這個不能那個....
3.對工作,家庭,生活開始什麼都會想到:小孩!(不再是2人飽就全家飽..會想到:那小孩呢?)

13周開始,初期的不舒服改善許多..比較好吃好睡一點!
而16周產檢就照到性別了,因為我家Melody腳開開的,一點都不作做的給我們看光光..

周遭的人對你的關心開始變多..只是我有時會嫌沒營養及不科學~許多聽來的;不合時宜的建議也都出現..例如:
1.你懷男的女的?你公婆希望男的女的?你要生幾個?(性別不是我能決定的吧!第一胎都還在肚子裡..)
2.你要多喝牛奶,珍珠粉,小孩皮膚才會白喔!(喝牛奶會引發過敏咧..我又不是小牛..喝豆漿就可以了啦)
3.你不怕變胖/變醜喔?(無言...)
4.你知道養小孩很花錢嗎?(廢話)
5.你知道小孩出生後你就沒自由了咧..我就很後悔生2個..(那是你..不是我)

為什麼懷孕280天才能蘊孕一個新生命?為什麼不像其他的動物~1個月?2個月?10天?
我想..就是要經歷這些酸甜苦辣..慢慢的去體會生命的奧妙及身體的變化..透過等待/了解一個生命的形成是多不容易及脆弱!
國家地理頻道之前播放的子宮內日記也讓我們的疑問得到許多的答案!很推薦看喔!

等到目前,已經倒數15天了,我和鋌/公婆,家人都好期待她的出生...
準備她的一切用品時..那種期待的心情,到現在倒數了...調整心情...等待中....!
會緊張嗎?還好..東西都準備好了!也看很多網友的生產記錄;現在產檢的謝醫生也很有經驗!

我只有一個想法:別讓老娘我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