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1.不能吹風,趁此時把握調養體質

2.要吃很營養/適合自己身體補的食物來滋補虛弱的身體及刺激分泌乳汁
3.充分休息
4.學習和孩子相處,接受彼此新身份
5.當女王
 
講到"坐月子"我就會想到一堆婆婆媽媽過來人等一大堆可怕又古老的習俗及做法!
No.No.No.這不是我要的!

感謝開明的公婆及我家的老娘..給我一個舒服又人性的月子~
也感謝"陳媽媽月子餐"的陳小姐..在坐月子時給我許多實在用心的好料理!

因為看同學叫月子餐在家裡吃;婆婆專心帶小孩及做家事~原來不用煮月子餐可以多出這麼多時間做那麼多事~怎麼能不參考呢!於是發揮上網愛東看西看的特性..為自己找來了這家這麼棒的月子餐~(要是生老二沒去月子中心是在家..我一定還要吃陳媽媽的月子餐!)

很多過來人看到我的月子餐,覺得新奇又不可思議~沒看到內容及份量時..都覺得一定吃不飽!
沒有全酒料理不叫月子餐~沒有麻油雞,燒酒雞沒有辦法發奶~

當我月子坐完時..許多謬思都得到解答!
因剖腹生產;滿月前我沒有吃任何麻油及酒類料理!而疼惜我的2個媽媽要我月子坐好一點~

所以我總共吃了37天的月子餐!而婆婆到現在仍是每天一鍋十全大補(魚湯/排骨湯)的幫我補身體兼發奶!
不吃雞的我也破例喝了很多的雞湯~我只能說:陳媽媽月子餐的藥膳超好吃...油撈的超乾淨!坐月子期間體質燥熱,湯放到涼掉才喝..也超好喝~
 
即使訂餐時已經溝通過我對吃的要求,陳小姐在開始送餐後仍是3天2頭打電話來問:
餐有沒有問題?
有沒有什麼吃不習慣的?
份量要不要加?(青菜/飯/發奶茶皆可增加)
坐月子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有水腫嗎?要不要幫你消水腫?
母奶的量多嗎?要不要加強發奶?
杜仲再多加一點好嗎?筋骨一定要顧好喔~
甜點可以嗎?有沒有什麼喜歡吃的,什麼不要吃的?
第3周後,一周大概會有1~2次問候,若我有反應菜色的喜好後,隔天一定打來問說:這樣調整OK嗎?還有沒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整個就是很貼心很細心!不會訂完餐就不理客戶的需求!
讓我月子期間每餐都很期待~我覺得這對於像我這種不喜歡每餐都吃一樣的龜毛族..真是超讚的服務!
我會這麼推薦是因為:陳小姐的服務很及時..每天的餐點新鮮~1天1400的價格在月子餐來說算中間價位!但她的服務我給她100分!!
我有加訂5天到府洗嬰兒的服務~~在我從醫院回到家的當天就開始洗,讓一團亂的我們可以稍微放鬆一點~也讓婆婆不會一下子就壓力這麼大!真的蠻不錯的!!
分享菜色(這只是一餐喔...很豐盛吧!連婆婆小姑都覺得:原來月子餐可以有這麼多變化啊~)
飯都是很營養的:糙米飯啊,紅豆飯,意仁飯之類的~

 

配菜有2碗,但每碗裡都有好幾種菜組合而成的~一點都不單調~雖然一天送一次餐,但晚餐的青菜微波後依然美味..我都吃光光呢~

這是午餐的藥膳湯,清爽不油膩是王道!

有夠大塊的腰花..很鮮脆,黑黑的是杜仲~也是我整個月子期吃最多的一種藥材~湯汁全都進我的肚子!但是腰花呢..則進了鋌的肚子!哈~老公也順便補一補.
喝起來有點甘甜的杜仲湯..我坐月子時..這些湯湯水水喝起來真的是發奶最重要的功臣啦! 
 每天都附一份當季水果:
 
再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


真的很豐富厚...現在看來還是很好吃...重點是熱量都有管控..我胖了20公斤~生完只掉6公斤..坐完月子總共少了10公斤..奶量分泌一直都有進步!!
配菜是1餐2碗,中午跟晚上都有~我拍一些比較特別的~有時太餓打開就狂喀~會忘記拍照!
飯量可以加..擠奶真的很耗體力..一定要吃飯才行~
藥膳是重點..把身體補好是坐月子的首要~我好愛喝他們的湯..油撈的超乾淨..喝起來沒負擔~  

甜點也是我選擇他們家的原因!當初在試吃時..就是覺得這甜點會不會太料太多了~湯都很濃稠!用料大方真的很重要!我拍的是我記得拍的..最愛的芝麻糊老是吃完才想起還沒拍..殘念!秉持有圖有真相~跟大家分享..原來月子餐是這麼一回事!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2篇文章:
月子餐試吃心得
決定月子餐了


101/9/21
我連著2胎都是交由陳媽媽月子餐來調理身體!非常肯定她們的用心好料理!
若是有格友是看夏夏的部落格去訂餐的話!可以跟陳小姐說;
有看夏夏的部落格介紹來的~可獲得一份好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