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17 天喜旅行社的京阪神行程

遲來的蜜月;在我們擁有了2個孩子後~

原本苦思著是2人去享受這趟旅行?還是全家都帶著?反覆思量後決定帶著9個月大的Emily一同前往!

2歲前出國是划算的;加上還在喝母奶~理由100分!

出國前的Emily作息正常~只擔心她認地方;找阿嬤.所以在行李準備上...真的想很多!

6天5夜的行程;加上溫差大!擔心怕熱的Emily會起熱疹什麼的~真的是什麼都想帶出門

詳列清單:
1.衣服10套(小孩怕屎尿;流汗;怕吐奶..多準備起來放較安心!) 
12617京阪神  
2.醫生開過的感冒藥/退燒藥/止瀉藥/咳嗽藥/止吐藥/皮膚藥膏/屁屁膏/紫雲膏/耳溫槍
t-10101月玟語049  
3.枕頭/有她專屬口水味的小被子/小毯子
t-12613環球影城&道頓堀196  
4.尿布適量(我帶了量販包去..還剩半包回來!)
5.施巴泡泡露/乳液(旅行組)
6.紗布巾1打(較舊的;用完即可丟棄)
7.Bumkins圍兜1條(防水/好洗/快乾)
8.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2組(參考網友介紹)
9.奶嘴(在家收集已近老化的奶嘴;出門時用完即丟;免洗免消毒) 
10.連帽薄外套1件
11.襪套3雙(保暖/防曬)+長襪2雙
12.內搭褲4條
13.髮飾-在家先配好衣服~(旅途中不停的買)
14.溼紙巾1包
15.抽取式衛生紙2包
16.棉帽/遮陽帽各1
17.小毛巾(隨身帶著;在外頭洗屁股/洗澡可應急)
18.米餅適量
19.防曬乳(我準備:雅漾嬰兒防曬乳)
20.常玩的玩具(我把床邊玩具全帶去~增加熟悉感)
21.推車-Quick Smart可折疉式的4輪推車(官網請點我,網友開箱文)-我把它當貨車(大誤)在用!
t-12617關西空港&敗物064  
22.Ergo Baby背巾(再戴上帽子;就很好睡~)
t-12613環球影城&道頓堀136  
還可綁在椅上當安全帶.日本的餐椅大多是木製且沒有桌子擋在前面保護小孩...
t-12612天守閣&心齊橋091  
23.保溫袋+冰寶(冰母奶用)/保溫瓶(溫奶用)
24.一堆不同尺寸的購物袋備用
25.符令水(先去宮廟求;回家化成符水裝在噴霧罐裡;想到隨時噴一下) 
26.膳魔師食物保溫罐+湯匙(自助早餐時裝些白粥給小孩備用)
27.塑膠袋數個(自助早餐時用來裝麵包/食物給小孩備用)

哇~真的很多厚~
這是Emily的部份;回程雖有丟棄一些舊品;行李仍是8分滿的狀態!被子枕頭及玩具真的很佔空間;卻是讓她很好睡的主因!

第一次帶小嬰兒出門;有偏執狂的我太謹慎!因而不太輕鬆~twins媽媽包總是鼓鼓滿滿的~背起來也累人!

直到第4天我們才抓到節奏;下車前都會問導遊:多久上車?只要是2個小時以內的~就把媽媽包留在車上!只帶2片尿布/溼紙巾/奶瓶/紗布巾裝在小袋子裡~輕鬆許多!

第一天就遇到瓶蓋沒蓋好;奶撒了一半在媽媽包裡!還好第一晚住的港灣飯店有投幣式的自助洗衣服務,就趁夜晚拿去處理!(大推這間飯店;非常適合帶小孩來住宿~還有提供嬰兒床!再次佩服自己~連洗衣粉都有帶)

因瓶餵母奶;也帶洗擠奶器的刷子(舊品)/洗劑(裝小瓶)/保鮮盒(裝熱水消毒用;也預防擠奶器在行李箱裡被壓壞)/擠奶器(耗材多備一組)/充電電池組(我的Ameda可吃3號電池)/延長線2條(怕飯店插頭不夠用;回飯店有一堆待充電的...)
雖用拋棄式奶瓶;但擠奶器仍需清洗及消毒;在飯店就用滾燙熱水燙過當消毒~
擠奶器  

頭一次帶小嬰兒出國有太多的擔心了;日本是個很親善的國家!第一次選擇日本來體驗是很好的開始!

只是在找擠奶空間時有點難....!
Emily已9個月大;我的集乳時間約12小時一次~近午時需要找地方擠奶;有經驗的導遊教我在一到餐廳時就先去廁所擠;所需時間約40~50分鐘;通常團體一進餐廳大家會先就定位吃飯!所以一開始就去廁所擠奶是正確選擇!

大概半小時後開始會有人進廁所!但聽到擠奶器的聲音也大概知道正在作母奶便當!同行的女士們都很體貼!不太會被打擾到!
而在廁所擠的我通常汗如雨下...沒空調!有抽風扇但很悶熱!若是座式廁所或親子廁所還能坐著擠.也遇過蹲式廁所~
最克難且印象深刻的一次是蹲式廁所-裡面很窄狹;連轉身都是問題!

好在日本的廁所大多乾淨並備有衛生紙;我站在馬桶後面開門處,把地板用力擦拭乾淨後開始運作...當天Emily可能心情不好~一直聽到她在大哭~~這讓已經滿身汗的媽媽怎麼還擠得下去?在確認夠下午喝的量後就衝出去抱孩子了!

有準備冰寶及保溫袋;所以母奶還能保存在新鮮的狀態下!(我使用的是第一寶寶的母奶袋;所以溫奶速度快!大推)

第2天傍晚因沒算準會在心齋橋待那麼晚!在母奶喝光的狀態下;我無心吃飯及逛街!只想找到超市趕緊買到明治塊狀的奶粉來應急!非常擔心沒有奶喝的她會大抓狂!(y拍賣有)

記得當我們走進高島屋時已8:15,超市已關門!服務台人員非常親切的拿出觀光地圖畫出路線~讓我找到路程約10分鐘的超市買到此物~再走回市區跟大夥兒集合!(這10分鐘有如1小時那麼久...深怕買不到!你會問:寧可多帶在身上的啊~母奶親餵不就沒這問題!是是是!是我這老木太北七了..orz)
明治奶粉   

 說說帶小人出國時的好處;在台灣出關時享有快速通關免排隊的好處!當揹著/推著小人時;海關人員會叫我們直接往:殘障人士/孕婦/小孩專用道通關.很體貼!且我的隨身媽媽包裡備有2大瓶的母奶!完全pass!

(進出日本海關時則要照常排隊) 

往返皆搭乘華航班機;在上機時也可使用商務艙的登機口優先登機!(我們推車不托運;需在掛行李處先貼行李貼紙;上飛機前交給空姐收起來.下飛機時找空姊領)回程時鋌忘了領行李貼紙來貼..差點上不了飛機!

請旅行社跟航空公司代訂嬰兒睡籃(有身高體重限制,我家的70/10剛好是上限),非常好用!乖巧的Emily在飛機上都有睡覺;舒適安全!(但沒有提供我們嬰兒餐..不知是lose沒訂到嗎?)

只有前排座位可掛睡籃;所以我們的腳都能伸直!廁所就在前方;不管是小人洗屁股或我回程還擠了奶都很近!
(去程時因機位很空;美麗的空姐一直要幫我們換3個空位的;讓Emily也能坐著;但我們真的很懶!坐定了就好了~cc)

一般擔心飛機升降時的艙壓問題;得靠喝水喝奶吃餅乾來解決~所以入關前我都沒餵奶;待上飛機坐定後~開始餵!(媽媽自己抓小孩喝奶的時間及量比較準;出門前餵一點;才不會餓到大哭....)

飛機上的廁所有尿布檯;但洗手槽很小+水龍頭一定要壓著才會出水;故很難把小孩抓去洗~只能自己準備溼紙巾來擦拭髒屁屁!

 

 

寫了一堆的心得:跟團備品一定要帶齊!不能說臨時缺少什麼就跑去買...沒機會買!!

 

同場加映:帶1歲小孩去義大利是個什麼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