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舊文,100/12/3修正內文(依實際使用心得後再次修正)

標題取的很鳥....我想表達的是,經過了Melody後我還會想繼續買來給Emily用的好物推薦給大家啦!
生老大時畢竟是新手媽媽,什麼都是聽人家講的,人家介紹的~好不好用也不知道!一定會花點學費買點經驗!而這篇要介紹的是經過老大後,推薦新生兒要準備的物品給大家:

預產期在9月中正值夏季,又是女生故要準備的衣物就以姊姊穿過的為主(老一輩的也說撿人家穿過的比較好帶)
1.新生兒蝴蝶衣6件(一開始我是給她穿姊姊的紗布衣,後來買了6件蝴蝶衣~純棉的很好穿!)

選購新生兒衣物時請注意尺寸:像我拿的尺寸是3~6個月的,但新生兒在前半年是吹風就會大的..一定要拿大1~2號才行!(Emily3個月已不太能穿了)另外就是一定要反褶袖(可以包拳頭的)才不用另外包手!

t-10011玟寧022.JPGt-10011玟寧024.JPG

重點是MIT啦t-10011玟寧019.JPG

不像兔裝一堆扣子扣不完!蝴蝶衣只有4顆扣子~下擺設計像蝴蝶翅膀形狀非常方便辨識尿溼顯示!深得我心啊~

t-10011月玟寧080.JPG  

2.紗布方巾1打:請不要買很薄的那種紗布巾..很快就溼透會弄溼衣服!最好是一面紗布一面是毛巾布的比較有擋頭/吸水.

3.NB尿布:真心推薦幫寶適(老大時什麼牌都用過:大王/幫幫/妙而舒/好奇/滿意寶寶...個人覺得幫幫的特級綿柔最讚),數量則視BB的大小來決定,像Melody出生就3750..NB用了4~5包就換S號了~所以NB一次買個4包後再看BB的成長速度決定.

(Emily出生才2850g,所以用了8包後才換s號,但長的太快了~2包s號後就換m號了~m號4包用完,現在不到3個月已換L號了!每個小孩成長速度不同!不要一次買太多包)

4.施巴泡泡露:沒用過其他的牌子,會用是因孕期皮膚超癢的~經護理人員推薦用施巴可以改善後就愛上了,Melody也洗了好幾瓶去了~

5.生元中藥痱子粉,這是從Melody一直用到現在,連冬天都很會流汗的她,擦上去之後,紅疹馬上改善!又有中藥香~真的很讚!
(建議不要擦在股溝或是出海口喔!不然寶寶會難受,我都擦在脖子/背/腋下居多)

生元藥行    

6.大浴巾3~4條:我是到好市多買那種超厚又吸水的大浴巾,可以擦;可以當小被子蓋.
7.美麗包巾1條:外出時包巾真的比浴巾好用~也好看!雖然只有外出打預防針時才用得到~
8.Max Daniel外出毯1條(天啊..這是選配啦!只是我真的覺得小寶寶一定要有這麼柔軟的毯子才行啦..哈)
雪豹款
t-R0031865.JPG
花蕾摩卡款
t-R0031866.JPG   

瞧她睡得多舒服啊~尤其是天氣冷/熱都有可以墊的2面毯!很實用~哈..這睡姿太豪邁了一點
t-R0032714.JPG   

9.脹氣膏:新生兒是百分之百脹氣,只是嚴重程度不一~重要必備

10.紅屁屁軟膏:選購的重點是嬰兒用的不要有類固醇比較好!最近發現中藥店賣的紫雲膏更是讚!!中藥製,吃下去都沒關係更何況是拿來擦BB的皮膚!真的是溫和又有效!!

11.凡士林:每次換完尿布一定擦上薄薄一層來隔離屎尿的毒害!便宜又好用!
我發現勤換尿布及常抓去洗屁股是最好的~所以凡士林可以不用買了!

12.嬰兒用的細軸綿花棒

13.尹自然洗衣精:天然又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對小寶寶的皮膚無負擔(恩米)

t-R0032646.JPG    
14.綠豆枕:女兒怕熱~睡綠豆枕真的很涼爽!比一般的嬰兒枕舒服透氣
第2胎時我喜歡乳膠枕,我婆在麗嬰房還愛的世界(忘了~)買入1只乳膠枕,高大約5公分,都是圓圓的洞,可趴睡仰睡非常透氣舒服!不悶熱(顧頭形不一定要買中間有個洞的那種~側睡就行了!)

15.奶瓶:推薦貝親的母乳實感系列:小隻(160ML)只買3隻,大隻(240ML)買6隻,滿1歲後找到一家台灣製PPSU的賣家,用起來跟貝親的奶瓶差不多,但價格差很多!不過貝親的瓶身厚 實;相較之下這家的薄一點;所配的奶嘴也用不習慣!所以我都配合貝親的母乳實感的奶嘴在用~賣家請點我
奶瓶.jpg  
16.溫奶器:在冬天時是有用到~但個人覺得母乳放在溫奶器不要太久才不會變質!後來改喝奶粉時用來調乳溫度是蠻好用的!

17.消毒鍋:我推薦COMBI的,用過2個牌子,覺得C牌的最好用~不考慮紫外線的,矽膠很容易就老化變黃....
18.小襪子幾雙,BB的體溫雖然比大人高,但體溫調節的功能不成熟的情況下,穿著比較不會著涼!(我喜歡襪套比較可愛~)

19.貝親海綿刷真是PPSU的好朋友,瓶身不刮傷,有毒物質就釋放不出來!

20.安撫奶嘴:準備一個優生矽晶的以備不時之需!雖然Melody只吃了幾次~那幾次剛好是脹氣很嚴重想吃又吃不下的時候!真的有安撫作用!(第2胎我準備的是美國的香草奶嘴)

21.肚圍幾條:Melody的經驗是:冬天時很好用!夏天不知會不會圍?完全不會圍....

22.奶瓶清潔劑:無患子清潔液;天然不殘留.
第2胎我用的是:台塑生技出的專用清洗劑

23.防溼尿墊:數條,BB特愛在換尿布時再撒一泡尿~因為舒服~溼了就得洗!所以要多備幾個用~
建議不要買太小尺寸的~因為像Melody現在用很凶..我2姊妹買了大概10條...結果之前都買太小了!至少要買到120*70左右的大小...小人睡覺東滾西滾的~我已經在物色雙人床大小的防水墊了(雖然保潔墊也是防水的~但床單每次都得換也是很麻煩!)

24.嬰兒床到底要不要準備是看你家的空間大小,我有準備一張;但後來都被阿嬤抱去和室睡了~就沒用了!(七件組是商人騙錢的商品...看看就好!)
第2胎:在我的雙人床旁再加一張單人床~空間不夠不然真希望放2張雙人床!這真的比嬰兒床實用多了!!

25.奶粉試用罐:第一胎時太晚要,導致生完沒奶時還自己去買!後來得知可以跟各家奶粉廠商要試用罐來試喝~擋一下沒奶時的需求!我推薦雀巢HA水解蛋白的低敏配方奶!

這次完全不用溼紙巾!原本就少用,有時貪圖方便!換來紅屁屁及BB的大哭後...我就不敢用了!還是老老實實的直接挑去用溫水幫BB沖洗尿最好!(這是小兒科醫生的建議喔!)
第2胎:小的至少3個月從沒用過1張溼紙巾!大便馬上抓去洗~有時尿了半天也抓去洗~馬上不會紅了屁屁.

寫了這麼多...好慶幸Emily來得早,很多東西姊姊都還在用~姊妹倆差1歲7個月,沿續著用即可~環保又省事!

媽媽在這裡也要老實的分享收禮的心得:其實很怕人家送的物品有:
1.衣服~因為很多貼心的朋友會買大一點的衣服來送,可是像Melody很多都沒穿到!因為季節的關係~尺寸可以穿的時候季節不對!一切都白搭!
2.送嬰兒沐浴/清潔用品:每個人的喜好不同!除非你知道受禮人的喜好是什麼~不然的話真的很傷腦筋!

 

最受新手時的我歡迎的第一名是:幫寶適特級綿柔尿布
老手媽媽現在最歡迎的是:幫寶適的特級綿柔尿布~
因為這是消耗品!而且是消耗的非常凶的必備品~

 

第一胎時,什麼都沒有~朋友們準備了許多嬰兒必備的生活用品幫我解決了很多困擾!我超級感謝大家的!
第二胎了~別再破費了~真要來就準備幫幫尿布吧~哈~(結果很多朋友送來更實在的-紅包,讓媽媽我可以代零為整的買進ERGOBABY及布尿布等單價超高卻好用的育兒用品...謝謝各位叔叔阿姨! 

20周的Emily已有胎動了~在肚子裡不時的踢動一下~跟媽咪打招呼!只是胃口仍是沒有老大時來的好~脹氣依舊!先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