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後經歷天堂及地獄般反差的月子生活後...我活下來熬過來了& Emily滿月了!

天堂是什麼?
在月子中心三餐加三個點心~好料吃不完!房間每天都有打掃阿姨整理得非常乾淨~
每天都有親愛的家人/朋友來陪我看我~BB有嬰兒室的護理師專職照顧!我可以全天母嬰同室;也可以對她們說:寶寶可以回去囉~
工作內容:擠奶/吃飯/睡覺/上網/聊天/發呆/休息(循環)

哪來的地獄?
當媽的怎捨得家裡的大寶貝?思念可愛的Melody及心疼公婆每天帶她來去月子中心~在母嬰同室了3天後,覺得Emily蠻乖巧~吃飽睡也不太吵!
我常親餵到和她一起睡著的感覺很棒(躺餵是母奶媽媽的幸福)就這樣想說應該可以提早回家!雖然晚上要自己帶小孩,也不致於太辛苦!

27號回家後,Melody有感冒症狀;咳嗽/燒聲令人擔心~2天後鼻涕/膿痰在她的支氣管及胸膛清析起伏著!30號去雙和拿了藥回來!隔天再度掛號且住院治療......
當公婆去醫院照顧Melody時....白天只剩我跟Emily在家~~這就是地獄生活的開始!

擠奶時無法分身照顧Emily,公婆不在;家事還是得有人消化!就這麼從早忙到小姑下班回家~常常因為小孩哭而中斷進行中的事項~一堆事做到一半就放著去弄小孩~全身疲累不堪!
搞到後來飯也拿進房間吃不然在客廳聽不到她的聲音!

擔心Melody的病情而憂心著~婆婆每天回報她的狀況要我放心!鋌會到醫院後拿電話讓她跟我說話!
婆婆連聲道歉:我坐月子卻沒辦法好好休息,她在醫院照顧Melody而無法照顧到我!聽得我忍不住哭了~孩子生病,大人和小孩一樣難受!而我是媽媽卻不能去醫院顧她~
Emily也需要我!若不是公婆幫手我怎麼可能能待在家裡休息!

坐月子就哭了這麼2次,一次是初乳打翻!一次是心疼女兒住院!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全副心思都在2個寶貝身上~離不開.
後來婆婆請小姑請2天假在家幫忙;我才得以放鬆有空檔休息直到女兒出院返家~

 提早回家是為了和家人團聚,卻因Melody住院而走樣...月子做的也不像月子!我在觀察像這樣沒照規矩做會有什麼後遺症....(吹電風扇/穿短袖短褲/洗頭沖澡/直接用水龍頭的冷水洗手/在後陽台吹風曬衣....etc..)

家庭主婦不是人幹的~超忙碌!不停的換尿布/餵奶/幫2個小孩洗澡/清洗全家衣物/洗Emily的布尿布/擠奶/哄小孩/說故事.....加上一些待處理的雜事等...一天很快就過了!
若不是小的要打預防針!要出個門還真是難!

Emily彌月了是件令人開心的事!雖然2個小孩使我異常忙碌也錯過了很多重要的事!重心以孩子為主的生活是我自己選的!親愛的朋友對不起了~等孩子大一點~咱們再聚吧!

滿月時身高:51cm 體重:4000g 奶量120ml 進食時間2~3小時1次.
彌月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