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1開始休產假的我,每天都過得充實~待產嘛;不外乎就是打包行李,在產前把該辦,該申請的都辦一辦,怕早產及專心養胎也不能跑太遠!大都在家裡附近的機構辦點事~
有幾天甚至都沒出門~在家上網看布尿布的資料~買點東西~網路很好買的~真的很可怕!

去郵局開戶時,郵局人員問:郵局這麼久歷史了!你都沒開過戶喔?(原來中華人民一定要在郵局有戶頭才正常!)--那我為什麼開戶?因為一天到晚在網路上購物的我發現真的很多賣家都用郵局戶頭~網內互轉免手續費嘛...憑著這點就去開囉!現在郵局又有visa金融卡~很進步!對於把卡都剪光的我是蠻適合的!
只是開戶時間太久~搞了1個多小時;讓旁久侯的公公突然頭暈起來無法騎車載我!只好換我這個不暈的大肚婆騎車載他回家囉!1年多沒騎車的我還真懷念騎車!

講到騎車這件事就要講一下:每天坐捷運通勤的我因捷運站附近實在太難停車~上班的日子都有賴公公全年無休的從捷運站到家中這段約10分鐘車距的接駁.因為個人騎車習慣加上載大肚婆有安全上的考量~所以車速都維持在20公里左右~人客啊;有騎車的都知道時速20公里真的很令人抓狂!!我家到捷運站大概有6支紅綠燈!常常可以收集3~4個紅燈(原本只要10分鐘的車程就會變成15分鐘....)有時真的很想自己騎!但不能傷害老人家的心!!隨著即將生產的我~又能恢復騎車的自由了!YA~

產假中最重要的事項莫過於把待產包給準備完成!由於要直接到月子中心去住;所以還得把月子內所需物品通通放進待產包裡!
碎念中:我理想中的時尚/漾媽媽這2間月子中心在我懷孕5個月去問時都已經沒有房間了~我只能鼻子摸著訂著生產的婦產科樓上的以琳!雖然它是政府合格立案!但因設定年代久遠,設備都沒有更新~只是乾淨/離家近之外,真的很陽春!在那裡生老大時就有吃過它們提供的月子餐;我只能說:是我自己太挑嘴!所以隔天就叫陳媽媽月子餐送去醫院給我直到40天坐滿為止!這次是花了月子中心及月子餐的雙重費用(奉勸想訂月子中心的冰友們:領到媽媽手冊就快點去訂吧!!)
待產包的內容要什麼~說真的:網路上一大堆~視個人習慣準備!這次我把擠奶器/消毒鍋全都帶去!小人的尿布先準備了白幫NB6包加S號2包,其他的視她的尺寸再加購.

由於室內空間有限,人口一直增加真的睡不下!多方討論後決定購置一張單人床和現有的雙人床合併,讓小人靠牆睡也比較安全~這樣等於我們以後沒有安寧之日~阿嬤旁邊也沒有空位再容納第2個小人了!!(送2副耳塞來給我吧!)

生產前安排公婆去做自費全身健檢也是這次假期的重點!今年公公已跑了好幾趟的急診~還住院治療過一次~每每婆婆揹著女兒扶著公公去掛急診總是讓我們嚇出全身冷汗!也讓我這個媳婦感到很不安!花了好長時間溝通;也保證這次自費健檢絕對方便不麻煩,半天搞定,價格實在優惠的情況下,多方了解後決定在雙和進行!
為了讓公婆安心,我先帶公公走一趟雙和,讓他知道健檢跟看病的不同,並熟悉健檢中心的位置!預付2人的訂金讓他們後悔不得~拿了糞便收集盒及問卷表格回來事先填寫;簡化他們當天的手續(老人家對於填表格總有太多不安,怕誤解意思,怕寫不齊全!)
健檢完;公婆對於雙和五星級的健檢服務及環境很是讚賞!也對檢健印象改觀.他們直說:自費跟健保真的差好多喔~每次去做健保的成人健檢真的很不舒服!這次經驗讓他們覺得耳目一新~

周末假期,婷一家回台北,和菊/我相約吃飯,菊帶來懷孕的好消息~讓我們這餐飯聊的開心又因享受美食而滿足!

周日是爸爸植葬的日子,前一晚就睡得不好的我,宮縮頻頻讓我出不了門!媽媽說:會跟你爸說一聲,你也就別勉強硬要跟~萬一臨時喊要生~我們沒空處理你!!

小的還在肚子裡,就等時間到把她抓出來過中秋,並希望她健康平安~不要太折磨我~不要一直宮縮(假性陣痛真令人緊張!!!)
大的比較有趣,上網看的買的大部份也還是她的居多~之前跟了很多團~大概都是9月底會收到貨!(說我錢花到哪去?...就都在這些海外敗家團上吧!)

在家有時間就講故事給女兒聽;之前買的繪本-早起的一天,她非常喜歡!看到繒本所畫會說出/指出她有印象的喬段~對於她語音發展的進度我覺得很驚喜(不說有幫助!因她每天看巧虎,對於巧虎所教的內容偶爾運用在生活中表達出來...已讓我們見識到她的學習力!)

1歲半的她正在學習生活習慣:像是會對街坊鄰居主動打招呼/說謝謝/再見/拜託/請幫忙,我們也盡量機會教育;對於上廁所/刷牙/穿衣服這些事,我真的不勉強!但會做示範給她看;告訴她:阿嬤和媽媽都坐在馬桶上尿尿/嗯嗯的~不時詢問她是否想要尿尿/嗯嗯,買了小馬桶蓋放在馬桶上讓她練習坐!
馬桶蓋.JPG  
今天她真的很棒,連睡午覺中都起來說要尿尿(尿布是乾的喔)~也成功坐在馬桶上解便!全家超開心她的進步(究竟是一時巧合還是真會講了~我想還得大人多提醒,讓她多練習吧!)
我不想讓她覺得自己特別,所以都以對待大人的方式待她,和她講話也一樣~我不贊成和她一起童言童語(工作上接觸到的教育工作者/早療師都這麼建議:把她當小孩看她;她就是小孩!把小孩當大人看~小孩在學習路上會更順利!)

孩子做對的事要每次做每次鼓勵!孩子做錯事時要深刻印象的指正但不時時提起!這是我這陣子的心得!Melody是個心軟愛笑的小女生;對於自己犯錯被指正時會嚴肅以對,對自己被稱讚時會笑得開心燦爛!t-R0031171.JPG    

孩子的個性你花多少時間了解?我從婆婆身上學習做媽媽(婆婆很有耐心,她常告訴我:Melody吃軟不吃硬,你跟她用商量;用說的!她聽懂就會做!你強迫她,她就大哭不配合~婆婆日夜帶她至今,我相信她的乖巧來自於婆婆調教有方!
我雖有自己的想法及理念;但也得尊重婆婆對她的疼惜~因而我們婆媳2個常溝通教育小孩的理念及方法~她的3個孩子教得有禮得體,我相信她值得我學習!我有想實踐的理想~更需要她這幾十年的實務經驗來協助我!謝謝上天給我一對這麼好公婆!

我的待產假真的很爽.只負責吃跟睡/說故事給女兒聽,一切家事免做~公婆撐著!
上網看布尿布的資訊真的看到眼花~但總算看出端倪及方向來!而Melody如廁習慣的大躍進讓我更省事!現在只要把小的處理好即可!
今又跟了一團日本千趣會的童服團..大失血~把女兒今年冬裝一次買齊!怕再來要搞Emily沒空上網細看這些了~

祝大家中秋愉快~也祝我和Emily順利平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