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1歲3個月 身高:78cm 體重:9.5kg
Emily:23周 體重:500g

回想老大23周大時..我好吃好睡..頂多便祕/全身皮膚發癢/頻尿/愛睏/易喘....
小的此時..就把懷姊姊時的不舒服再加上凡吃必脹氣/晚上多夢難睡/少量進食為主
懷孕中期開始會為了頻尿及抽筋而抓狂!頻尿只能在下班後減少喝水來避免,而抽筋也有經驗及方式來降低次數~

寫到這裡其實想表示這胎我過的不爽~因為小的什麼都不想吃...吃了就脹氣...但是我會餓啊~真是很叛逆的小孩!

想想....老大屬虎...是大體型動物...需要較多的食物好像是正常的~
小的是兔寶寶,食量小...應該也是正常的~(自我安慰中)

姊姊是雙魚座,妹妹是處女座....南轅北轍的2個人!!在肚子裡就很明顯的不同!
不過2個都是女生的好處蠻多的~例如東西可共用...為娘的在購物時就更毫無忌憚!反正2個都用得上...預算/質量就會莫名的提高(真是很會找理由)

目前5個多月了....2胎共同的心情都是:好想明天一覺醒來就預產期喔!!
最喜歡的就隨著胎動明顯,一下子踢左邊,一下子踢右邊,會打嗝,會拉拉臍帶~讓我在不舒服的孕期中可以感受到這孩子的生命力!
可以拿媽媽手冊去換一些試用品...只是我一直沒時間也沒力氣去換!滿4個月後去換是最好的~因為有些櫃是這麼要求的!但假日我只想在家陪女兒...平日都好累!

這胎有想要了解臍帶血的事...只是好懶喔!有存的朋友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在表姊建議下訂了巧虎寶寶版~一開始擔心女兒太早接觸影音而不愛看書,後來發現只要有大人陪著,她什麼都愛...
現在會吵著要看巧虎;但若放她一人孤單的看著!她也是無法久坐!很快就走來找你了!

女兒在1歲1個月不到時就完全斷奶,懷孕初期擠奶造成我嚴重的孕吐;只好退奶讓她改喝植物奶!喝不到2周就自行斷奶!
可能牙長得快也有關係,目前上面4顆門牙,下面3顆門牙加上面左右各1顆大臼齒,右下一顆臼齒,目前上面又要長第5顆門牙了~稀飯副食品只吃到1歲1個月,從斷奶後就跟著大人吃硬飯..她超愛吃白飯~臼齒長出來後青菜/水果都不曾再磨泥了~切成小小塊直接入口,她也蠻愛咀嚼!不只菜葉會吃,若是梗就手拿著當磨牙棒!

會咀嚼之後只要出門必會幫她帶便當:1碗白飯,1碗青菜,1盒水果~加上她愛喝水(尿多到1泡就可以把1片尿布填個7~8分滿)..出門的物品就越來越多!
外食太油太鹹調味料太多~只得勞煩婆婆幫忙準備便當才能安心出門!在家她的零食就是各式各樣的水果!感謝她這麼早斷奶讓我省下奶粉錢!感謝她愛咀嚼所以我省去作副食品的麻煩!

我反對給小孩太早吃甜...除了水果的甜~其他的不管是多多/餅乾/現成果汁/一切甜食/蛋糕/麵包等非天然或家中自製食物都不願送入她口中!小孩的味覺比大人更加乾淨靈敏!只要吃過甜味及加工調味料...家中煮的她怎可能還吃得下去!為了孩子好我們要堅持!
看到新聞報導幾乎很多東西都有起雲劑或塑化劑~我相信我的堅持是對的!不要因大人一時的方便而讓孩子陷入健康的危機中!

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平安健康~我常問自己:我可以做什麼來讓她健康不要生病?
我希望孩子開心快樂愛看書~我知道沒有父母/家人的陪伴,孩子不會開心!找適合的書陪女兒一起看~希望她明白我這龜毛媽媽對她的愛!(在妹妹出生前,要好好的寵愛她~)

正學習放手走路的她難免跌跌撞撞,在她跌倒大哭時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隨即轉移她的注意力鼓勵她繼續嚐試..並縮短關注她疼痛的時間!(除非受傷)想養成她的勇敢!
1歲3個月的她個性漸漸顯露出來:是個害羞且怕孤單的孩子!沒人陪伴會很不安~吃東西小口小口秀氣的咬著吃!叫人/說話都嗲聲嗲氣的~(不會控制力道所以玩玩具是很粗魯!)做事小心翼翼,睡覺一定要抱著她專屬的娃娃才行...很有雙魚座的fu!

當媽的我學習比她堅持,我發現她知道你比她堅持時...她只能妥協~所以她看到我就知道沒得商量!只是為娘的心軟...有時看著她殷切的小臉等著你答應她的請求時...很難!!!只好趕快轉移她的注意力!

再來插個話:因她喝水量實在是令人望塵莫及!所以尿量很可怕~我發現幫寶適的特級棉柔跟超薄在她入睡後真的很沒有擋頭!看了這位老虎媽的文章後..我決定敗:麗貝樂來擋一下晚上!好不好用再跟大家分享

這個老虎媽寫的另一篇關於過敏兒的治療也真的很讚!大家一定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