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單純的只是想學游泳,沒有想太多!二姊在找;莫名其妙的也就找了幾個同事一起報名了!

由於6個人當中,只有我一式也不會,所以我在開訓前,就先利用4個晚上的時間;和教練先約好去泳池學..

當初面試時,我就說:我怕水,什麼都不會...這樣可以嗎?
教練秉持著教會一個,就少救一個的熱忱對我說:你放心,把你自己交給我!沒有這麼難的!

一開始真的也沒有很難,我2個晚上(共4小時)就學會自由式加換氣,第2個4小時學會很累的蛙式後..也就開訓了

第一天,新生報到;先分程度,我是最後一班..(開訓半個月,依舊是最後一班)

開訓第7天,學會4式(捷,仰,蛙,側)俗稱救生4式,還無法體會什麼叫踩水.第8天就挑戰林口體院的2米2深池!
當天是個災難..因為一去就跨跳入水游1個半小時的4式(只知道踩不到底...所以怕的要死)

雖然助教很多,也都拿著浮標在水道兩旁等著..但真的很怕..所以很累!(教練都說;游泳是最輕鬆的,怎麼你們都像是溺水的人在游泳這麼拚命...)

我體力真的很差,從早上6點半下水,游到8點上來..臉發白..而且一直抓著助教說:你們要跟著我,不然我會沒力會沉下去...,也跟鋌說:你要在我後面,萬一我沉了,馬上把我撈起來!

長泳後,就開始教救生物援的方式,其實很好玩,一關一關的體驗,蠻有趣的..比較可怕的是高跳!
在這裡,高跳是要公文去申請的,而且要有教練帶才行!一般的人是跳不到的!跳台1米高吧,但水池是3米8...
雖然有先示範,可是真的要下去時,也是腳發抖到不行!不過3米8的浮力很大,跳下去,很快就上來了(重點是兩旁都有助教在等著,跳下水會,他們就會潛下去看你能不能自己浮上來..非常有安全感)

下午穿平常的衣服游泳,還教在水裡如何脫衣自救..游了一整天....真的是快淹死了!沒力沒力...

學了很多的救生常識,知道救人不容易..這個訓練最重要的都是救自己...很操...很操...這星期的外訓是碧潭...好可怕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