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不斷的看網友吃月子餐的心得後(主要參考),大概心裡有底;不外乎:
1.菜色內容(變化性/全為米酒水或部份米酒水料理/1天幾湯/幾菜/幾藥膳/幾甜點/幾飲品/水果?)
2.是否客製化(有無專業中醫師或營養師視產婦體質調配料理內容/口味不合可否換菜?肉要Q一點,爛一點?還是骨肉要分離/不要看到油浮在湯上面/不吃特定食物如何更換?/甜湯太甜,太淡可調整/份量可否增減)
3.1天送幾次餐?(台北的大多是1次,也有2次的,3次的蠻少的..越多次也越貴,也有人覺得1次較不麻煩!)
4.提供什麼贈品?(大多是:產前養肝湯(喝補氣保養的)/束腹帶/藥浴包)
5.服務態度(好不好找人?好不好溝通?--這點超重要!)
6.試吃要收費嗎?(參加媽媽教室的試吃會是不用收費的,我沒空參加,都找可送到府試吃的)
7.有附加寶寶沐浴否?(專人到府幫寶貝沐浴及護理臍帶)
8.有無優惠折扣(以訂滿30天為基礎,以上要求關係到此項的多寡,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9.付費方式(先付訂,多久內要付尾款?可分期?現金/刷卡)

11/24寫信給4間俱規模的月子餐公司(想說比較大間,比較有保障~),結果只有1家回信,再發問就沒回了,我信中有註明平日方便聯絡的時段,至今沒接過電話..令人切心!當然這些公司就都不考慮了!既然放在官網上有信箱,卻無專人管理!)

後來我上網看到一些網友他們訂的是沒花錢做廣告,但口碑不錯的2間小規模月子餐公司來詢問!我假日打,1人有接,1人沒接,隔天2家主動回覆約好試吃時間~這當中的服務熱忱真是差太多了!

我真的很懶..也不想造成彼此的困擾及麻煩!所以我目前只先約了這2家來試吃:
*陳媽媽月子餐
*2個大男人的月子餐

這2家都不大,陳媽媽一次只接30位媽媽的訂餐,後者只接10位,都是靠訂過的媽媽再介紹來的..經營理念都是:精緻的服務每一位訂餐的媽媽,沒有花俏的廣告及令人眼花的套餐組合!

目前已先試吃過陳媽媽月子餐,就先來寫這家吧!
這家是一位陳小姐(0926737573)跟我接洽:說明我的來意後就約好送試吃餐點到家裡的時間,我也告知了我不吃的食物項目~討論了一下有沒有其他變通的方式!
這位陳小姐蠻專業的,有仔細的說明了他們調配每一位媽媽的方式是會先有一個中醫師問診單要訂餐媽媽填寫,再針對個人體質(燥/寒/虛/腰酸背痛/發奶需求/經痛)去設計!每一周也有需要調理的重點,不會從頭吃到尾都一樣的,我聽起來整個就是舒服!(當小姐時身體就差..盼的就是坐月子要把體質整個調過來;所以有沒有中醫師..也是我考慮的重點)
他們採行莊博士(廣和)的坐月子方式,全程採米酒水料理

有A餐1500/天(訂滿30天就算1400元)並送:產前養肝湯10天份及以下好禮5選2:
杜仲膠囊乙瓶/束腹帶/施巴護膚膏50ML/藥浴包/奇哥泡泡露200ML/洗髮精200ML
或是2選1:美容師到府全身精油理療SPA按摩60分鐘/寶寶沐浴5次

B餐1200/天,訂餐包月者送:產前養肝湯7天份及以下好禮5選1:
杜仲膠囊乙瓶/束腹帶/施巴護膚膏50ML/奇哥泡泡露200ML/洗髮精200ML

AB2餐的差別在於A餐每天內容多了2份甜點(可一份換藥膳湯)/2份青菜及贈品.(試吃要收取200元的費用,有訂餐可扣除此款項)

我有詢問若是訂A餐吃不完,可以和B餐交錯著送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你有什麼問題馬上打電話給她們,她們隔天就會調整!非常重視媽媽每天吃的習不習慣/合不合口味/份量太少或太多/太油太甜/太爛太硬都可調整....這點令我非常動心!(我是一個味覺敏感的人..有人可以這麼配合著我..不用擔心不好意思..熱量也都算得好好的..不知會不會吃完就瘦一圈呢?真令人期待!

當產婦到醫院待產時就先通知他們;產後馬上打電話告知產房及是自然或剖腹產!他們會在產後5小時內送餐到醫院!

有附加寶寶沐浴(1次200元,不限訂購的天數)也是很貼心的設計!因為我婆婆一直擔心臍帶沒照料好會發炎什麼的..也告訴我她3個小孩都是出生後放醫院等到臍帶/黃膽都處理好才帶回來~可是這樣我就不能餵母奶了~

所以我們有討論出若是3天後就帶回家!有專人可以幫小虎沐浴照料臍帶會比較放心!(這家陳媽媽訂30天餐的贈品裡有一項就是送5天的寶寶沐浴..此項再加分..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那個SPA60分鐘..那個外面做要好幾千吧..小虎沐浴才1千..我看我有訂的話就附加訂這項好了..)

收費方式:簽約時先付1萬訂金,吃得滿意就在送餐第7天時付尾款,如中途真的吃不習慣!可隨時終止契約,於送餐7日內內以95折計算;但之前的養肝湯1日補收50元.

來看看試吃的內容:
總共是5樣;2個藥膳湯/1個飯/1個甜點/1個養肝湯(不過沒拍好..因為太餓了..看了照片才知道我竟然拍壞了)
這是紫米飯,加熱後香氣四溢,蠻養生的感覺
這是黑豆牛蒡排骨湯,沒有油浮在上面,很清爽,肉也不會乾乾的,蠻好嚼的!只是對我而言,吃起來仍是有點負擔..陳'S說可以再把油撈乾淨一點!

鱸魚湯,我有先說明怕魚湯腥味,陳'S特別要我試喝魚湯,她說她們都用深海魚,當天新鮮的才會提供給媽媽吃!
加熱前,我看到魚湯都凝結了,感覺滿滿都是膠質~而加熱後喝起來真的沒聞到什麼腥味!也沒酒味!魚肉沒有刺..吃起來很方便!
紅豆桂圓粥,撈起來都是料,吃起來好滿足..只是對我而言仍是甜了點!陳'S說糖可放更少一點來配合我的口味!


試吃完的心得:
我覺得蠻OK的,只是我娘一直在旁邊說:這又沒什麼,不就是什麼跟什麼去煮嗎?
這個排骨湯我前幾天不是才煮給你吃嗎?這個鱸魚那麼便宜..一直在旁邊鬼叫...真是很想叫她手給我放下!
跟我一邊試吃一邊又在那裡叫個不停的...我當然知道你都會煮啊...問題是你可以每天3餐煮不同藥膳只煮一碗給我吃嗎?你可以每天都出去買新鮮的食材回來嗎?你可以每天都不要重覆菜色嗎?可以嗎?真的是很欠...就是體恤你要照顧老爸又要照顧我會太累..不然我當然知道你都會煮啊...就是圖個方便嘛..

為了我不吃雞這件事,已經被身邊的婆婆媽媽念到爆...坐月子不吃全酒煮的雞湯等於沒有補到..花那麼多錢訂月子餐吃也沒用..講了一大堆..每次遇到必會念...我真的是快要抓狂了!在我試吃完了之後..我跟我娘說:
我現在去佛堂燒香問佛祖,如果他也同意我不用吃雞你就不要再念了!如果我擲不到茭,我就認命!

你們猜怎麼著~我前2次都是笑茭,第3次才有聖茭!後來我娘說:你3次才一次..再擲一次,問得更清楚點;如果不吃雞可以的話就給一個聖茭----結果是笑茭!

我娘就在旁邊說:連佛祖的都不同意了!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當天晚上我就打給陳小姐,跟她討論試吃後的心得,陳小姐說明他們就是客製化~可以隨我的口味/食量去調整而且隔天馬上就會改!還說:我真的吃得很清淡!因為月子餐是最清淡甚至無塩的調味,而現在是試吃,我又懷孕中~不可能是都沒有調味,怕我會吃不出味道來..結果我還是覺得再淡一點好..她會幫我記錄下來!

她沒有催促我下訂,只問我吃得習慣嗎?魚湯敢喝嗎?有沒有哪裡要改善的?我跟她說我要再試吃另一家才會決定!她說:沒問題~你有決定再來電話就可以了!一切都隨緣~感覺蠻輕鬆的!

他們1天送1次餐,而且廚房就在土城延和路而已,很歡迎人家去參觀!這離婆家真近!大部份都跟月子中心配合送餐(中和春暉/板橋和泰婦產科等)大部份的客人都來自介紹,所以名額有限以確保品質!這點令我很喜歡!
目前他們到明年1月25都額滿了..我想另一家12/10試吃完了之後..就會有結果出來了!供大家參考囉

你可以參考相關文章:
決定月子餐了
陳媽媽月子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