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鋌現在休假都在平日..加上太多事情在生產前要辦妥..周四的產檢日異常忙碌!
2人好不容易排到的休假,卻因鋌公司臨時禁止休假而變成只能請半天假出來陪我辦事!
雖然休假,也不敢睡太晚,利用上午的時間先聯絡要變更的事項:
1.把產檢掛號從晚上改到下午(從2號變成10號...要命)
2.我家的cable moden詢問是否可以暫停2個月(因為回土城坐月子用不到~~回覆竟說:網路沒在暫停的...誰能告訴我這是真的嗎?)
3.剪掉不用的呆卡(打算集中火力在一張就好..平常不用的呆卡也就別再佔據我的信用額度了!)

1點多,鋌回來接我去產檢!我們打算去碰碰運氣,2點才開始看診..我們1點多先去報到看能不能先看!
幸運的事發生了!現場還沒有人掛號,所以我掛到1號..YA!!掛完號去吃午餐..

太晚吃了~小虎踢個不停~當我吃完都還在踢(要命的是越來越大的她..踢起來真是令人抓狂的痛)最近我不自覺的會想喝飲料,首選是可樂!當我開了瓶可樂喝下第一口後..小虎就不踢了!(屢試不爽)

回到婦產科,才1點40分..去產房詢問病房設備/收費及生產費用先~
護士拿了幾張房型照片(上面貼有自付差額)跟我們講解~看起來都不優..跟月子房真的是不能比~隨便看起來能住人的都要2100起跳~自然產是4天3夜,小孩的費用另計1400元(含洗澡,奶水,尿布,溼紙巾等耗材)
我問:奶水費是什麼?(護士:就是奶粉啊,半夜BB肚子會餓,而媽媽要休息..所以會餵配方奶,沒吃完的會讓我們帶回去)
我要全母奶..不要配方奶!(護士說:那你到時候辦住院時再註明一下!)
新生兒篩檢視項目另外收費(過來人建議我:等小孩再大一點再來做篩檢..BB太小..就算生出來都還在發育中,此時檢查可能有很多項目都是有問題的..會嚇死父母!大表姊在萬芳生產,她的醫生也這麼建議她)

問護士產婦生完3天內都不洗澡嗎?(她竟然點頭..)我問說:你們沒有提供擦澡水嗎?那吹風機?(有,是給爸爸用的,產婦連澡都沒洗了,怎麼會洗頭!)
OS:太噁心了啦,用盡全力把小孩生下..從頭到尾被汗水不知洗過幾次了..竟然連擦澡都不行!!!太不人道了啦!

那溫水坐浴呢?(擔心用力不當引發痔瘡的問題),護士說:會提供衛教,臉盆自己準備喔~

每次問到硬體的事,我心裡都有很多OS..會選擇這裡,完全是衝著謝醫生來!及產檢不用像在大醫院一樣等超久,每次都有超音波照到飽..專業/細心的謝醫生看診從不趕人;會讓我們問到爽才會道再見!離家近也是一個重點!其他部份都會令我覺得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還好我把月子中心退了)

問完後,決定能自己準備的物品都自己帶!其他的在辦理住院前,一定要先跟鋌說清楚!免得護士跟他說什麼,他都說好!

回到診間看診~醫生先問我胎動正常嗎?(非常正常,簡直是活潑好動!)
接著說明乙型鍊球菌篩檢的重要性(發生機率約千分之3左右;一旦感染,是50%的死亡率..)做了做了,我已經繳錢了~內診就內診吧!

看看我的體重..仍是持平~照超音波看胎位正了沒?一照下去,我們2個依然看不懂螢幕上的生物真的是小虎嗎?
醫生一照說:正了,這樣就可以自然產了!很好~(我問說:不會再轉了吧..醫生說:機率問題!)

在醫生的說明下,我們唯一看懂的是她的嘴巴正一開一合的在吞嚥著羊水;非常忙碌著!她的腸胃也都發育的很好,心跳更是非常有力的跳動著!

當醫生開始量頭圍;腰圍之類的..告訴我們:現在2930g了,正常大小!
我一聽,忍不住說:2900了...現在才35周咧..會不會太大了點?(酷醫生仍舊有酷回答:台灣的小孩生出來差不多都3千多~這很正常!又還沒4千~)

照到嘴巴表示小虎是面對醫生的~切換4D看她現在的模樣:鋌說鼻子像我;小虎左手在揉眼睛,右側被胎盤擋到,小嘴依舊在吞嚥中~整個臉是非常有肉感的(不放照片..因為我覺得很難懂啦)

照完4D,醫生說大概過年那段時間及之後隨時會生;開始要注意產兆了!只要胎動減少或是其他不舒服要隨時回醫院檢查!非產檢時間就直接到產房去.

離開醫院,下一站是龍山寺.還願用的佛經早上剛收到~趕緊拿去龍山寺跟註生娘娘再求個生產順利~
在我去上廁所的時候,鋌在龍山寺的地下街還順便修剪了頭髮!真是很會利用時間!(極速剪髮真的很快速)

再一站是新莊的IKEA,眾網友推薦的尿布檯一定要去搬回家的(感謝高中姊妹們的贊助!)網路上看喜歡的那款已沒有在賣,只剩簡單型,2層收納型及豪華型~2人看來看去..決定2層收納型會比較適合!考慮用不到尿布檯時至少還有收納用處~

超趕的行程在一個下午搞定!傍晚把我跟一堆物品載回土城後就回工地上班的鋌也很累!
回到婆家,公婆小姑一起把尿布檯組裝起來~大家真的都辛苦了~

婆婆跟我說:小虎洗澡的澡盆還是要買那種嬰兒用的比較適合...誰家有得贊助啊?(這不是用沒多久就不能用了嗎..說想用家裡現成的就好~婆婆還是希望買小的來用...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