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lody目前重量:接近3400g
胎位:正

這次產檢我問了一些生產問題;雖然得到的答案在網路上都已知道!但還是不死心的問:
1.一定要灌腸嗎?(醫生說:萬一用力擠出陳年宿便是會臭死自己的!)
2.一定要剃毛嗎?(醫生說:縫傷口時看不清楚很難處理;萬一毛縫到傷口裡..會感染的!)
3.一定要剪會陰嗎?(醫生說:不剪也可以;只是嬰兒的頭比產道大這麼多..如果裂的亂七八糟..更難癒合!)
4.一定要躺著生嗎?(醫生說:你也可以站著,蹲著;你有要求我都可以配合~只是大多數的人會躺著生一定有它的好處..你可以參考看看)
5.生產球的用處?(醫生說:只要不是每個醫生或醫院都推廣;表示成效都還不一定..你可以帶來玩..只要你在痛的時候還有心情的話!)
6.問Melody目前頭圍大小(醫生說:普遍大小而已;沒有比較大~是她的身體有比一般的大隻一點!台灣的新生兒大部份都在3000~3300左右!)
7.問:今天量都快3400了,還有12天..萬一太大還建議自然生嗎?(醫生說:試試看嘛..每個人如果都擔心小孩太大自己生不出來的話;那不就每個人都要剖腹了?先試試看..有的人4千也在生啊~你不試怎麼知道!我平均1個月接生2~30個,大概3個月才出現一個生不出來要剖腹的)~
這樣是指醫生接生技術很厲害囉?所以我萬一痛到沒力昏過去;他也可以把Melody撈出來嗎?
8.我的肚子只有掉下來一點,同事說還沒降到很低;不會那麼快生..何時生看肚子高低嗎?(醫生說:看這個不準;有人肚子還很高~羊水就破了..也是要生~有問題問我就好了;他們只看過1套劇本!我看過幾百套;每個人都不一樣~不用想太多~有產兆就直接去產房就對了!)

照超音波是在正面;切換到4D時,臉被遮住了~所以沒有再看到Melody肥肥的臉了~
現在非常不好睡~因側睡壓迫到神經..半夜上廁所時好像殘障!恥骨此時會疼痛!
醫生說Melody在子宮裡已經很擠了~(而且她隨便伸個懶腰就壓到膀胱..夜尿一個晚上至少3~4次!!)終於覺得小腿有點水腫了.

早上精神都算好;但已連著幾天凌晨5點餓著醒來~午休時間一到就想先睡覺!肚子餓也要先睡再說!(我睡覺時,她踢我..我就跟她說:待會睡醒給你喝可樂!你先給媽媽睡一下)

下午沒辦法專心上班..影響到同事也不能上班!(為了提神就會想找人聊天~)無法久坐在辦公椅上~坐也不是站也不是..Melody下午都踢個不停...走路越來越吃力!肚子已經大到令同事神經緊繃了!每天看到我都問說:你怎麼還不休假?萬一你在這裡肚子痛怎麼辦?

體貼的主管也說:不舒服就提前休假!都要生了~不要太累了!(所以我周四開始先休年假,再放春假,再休產假..喔YA~)

開始喝月子餐送來的產前養肝湯..周五回郭元益婚紗店去照我的大肚照.
再不生..體重一直創新高~真的快崩潰了!別再問我會不會緊張了~沒有什麼產兆..要緊張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