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我在婆家坐月子~因為受到公婆,小姑細心的照顧..無微不至!
例如:
1.不能摸生水;所以廁所永遠有1大壺保溫瓶裝著滾燙熱水,加上2大壺放涼的開水供我洗手/盥洗!
2.準備了許多的老薑汁及藥浴包給我擦澡用!
3.婆/小姑還搶著幫我洗內衣褲~(但我都叫鋌洗/或自己戴手套洗)
4.月子餐準時在我睡起來後微波好放桌上..要吃都不用動手!都弄得好好的...
5.晚上我因為要擠奶;所以自己帶小孩!早上8點後就抱出去給公婆帶!白天可以睡覺;可以上網..都不用理小孩!
6.天氣好可以外出去美容院洗頭(婆婆說:不洗多難過啊...)
7.擠奶器/奶瓶放水槽;公婆看到就會主動清洗及消毒(謝謝國中同學送的消毒鍋..超好用)
8.公婆愛乾淨;每天都打掃~我感覺像在坐月子中心一樣舒服!
9.朋友來看我,不管多晚來~公婆都會切好水果招待朋友..小姑也會幫忙..整個就像是女王一樣的被服伺!
10.怕我月子餐不夠營養,到處問人家可以再多吃點什麼來補..一直要幫我加料補個夠!
我真的好感謝他們這麼用心的照顧我..就怕我月子坐不好~我只要擠好奶.就可以睡覺去..真的很棒!

我娘跟二姊也是三不五時就帶菜來婆家煮給我吃..陪我說說話~讓我不會那麼適應不良當媽媽的生活!
還好我生產前把很多的東西都買好,連可以在家ATM的讀卡機也準備好~真的有缺的物品上網買了就直接在家ATM後即可..方便到爆了!

和許多姊妹交換媽媽經..也得到許多寶貴的育兒經驗~

由於Melody都是瓶餵..也擠到乳頭都破皮(椎心的痛)..美樂的羊脂膏也算能派得上用場!
上網查才知道卵磷脂可以暢通乳腺;化解結塊的問題..想全母乳的媽媽們在待產時即可開始服用喔~(1200mg的才夠力),推薦好賣家給有需要的姊妹們!

新生兒的腸胃因為發育尚未建全;脹氣是非常常見的事..脹氣膏也是居家必備!(我們都在吃之前檢查是否有脹氣及喝完奶半小時後再檢查一次!有的話就用脹氣膏幫她熱熱敷一下!

之前因為擠奶方式不對~擠到雙手的手腕受傷!加上用力不當..乳房都瘀青!時間一到.就很害怕擠奶...在朋友介紹下找到一個超級搶手的月子婆可到府諮詢育嬰或是哺乳的問題!
她教我正確的擠奶方式,也教了幾招如何處理小孩脹氣的按摩方式~
叫我們要注意小孩的頭型/臉型..一些育嬰實務等...全家都學了幾招!覺得很受用!讚~

沒有當媽媽不知媽媽這個職業這麼辛苦!24小時待命..什麼都會擔心..什麼都煩惱!果然是不由自主的...

還好有幫二姊帶過2個小孩..所以育嬰的基本功都會..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還好之前東西都買的差不多..所以尚未遇到缺什麼而臨時要衝出去找的!
還好之前母乳功課做的多..所以會遇到的一些狀況都還能應付!只是自己經驗的累積要再多一點!
還好身邊很多朋友都當媽媽了,可以詢問的顧問很多~也令我放心不少!
還好公婆很民主.也都蠻尊重我的堅持..

謝謝大家的關心...傷口至今恢復的非常良好!精神也算不錯~只是想到身上還有14公斤的肉就沒什麼食慾而已!

來分享我那勁爆的婦產科醫生在我出院後4天回診時~我問了一些問題..沒令人失望的也得到一些獨門的回答!
1.傷口縫的很漂亮..你們看一下(拿大鏡子給我看..也叫鋌看),你看你的妊娠紋都比傷口還明顯....
2.坐月子要好好休息;傷口已可以碰水了~要洗澡洗頭都ok(醫生;你也覺得可以洗頭喔?)
為什麼不行..只要你媽媽不在你就可以洗了...(真是內行)
3.(那建議綁束腹帶來固定子宮或是幫助恢復身材嗎?)綁那個沒用啦...拆下來還不是都跑掉!
你們沒有上:身體構造學都不知道腹部每個臟器都有固定的肌肉及韌帶在固定位置..不會移位啦~坐月子搞的那麼累幹嘛..不能洗頭,身體又綁成這樣..不舒服怎麼坐好月子!(真是人性化的醫生)
4.你很怕痛厚..沒辦法!生小孩就是這樣!我們護士跑來跟我說:醫生怎麼辦?她快把床拆了~我想不幫你開刀都不行了~(無言中......)

生產日誌還沒想好怎麼寫..因為實在是太不堪回首了~全餐咧...等我出關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