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是的..就是母親~
以前..小姐脾氣很大的我最受不了就是人家在我耳邊碎碎念!
因為高中開始就自己賺錢養活自己~漸漸的以為我一個人就可以好好生活~
我以為我自己就會長大!自己就能照顧好一切~
到我結婚時..因為一切都還是靠我自己!所以我還是認為我自己很行~

直到懷孕~我開始嚐到懷孕的辛苦!有許多許多因懷孕引起的不舒服讓我難受難過
~甚至一度升起:後悔懷孕的念頭!
但是-天生的母性;加上家人的關懷,媽媽在飲食的小心照顧讓我克服了許多難過的關卡!
慢慢的..我開始了解當媽媽是件多辛苦的事~
辛苦是身體加上心理~時時刻刻牽掛孩子的心~自身再多不舒服..仍是忍耐忍耐再忍耐!
原來這就是媽媽啊...有非常堅強的心..不得不堅強的樂觀及越來越能忍耐考驗的身體!

懷孕前..我一直和媽媽因為價值觀不和而不時的爭吵著,對彼此非常不耐煩!
直到我當了媽媽,才體會所謂: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不得不承認古人的智慧!)

現在的我,因為擠母奶及上班的關係;每天早上6點半就要起床擠奶,再坐公車上班~要是以前的我一定賴到最後一刻才起床!而現在是鬧鐘一響馬上起床準備擠奶,不管前一晚我是幾點睡..為了上班不遲到..一定得準時起床才行!
生完之後,身材因母奶需要營養而不能馬上減肥!為了女兒只能暫時的放下自己對愛美的需求!
因為太累了..現在連擦保養品都嫌浪費時間!有空檔只想補眠(睡眠不足會影響奶量)
有天早晨因晚睡,睡眠不足而頭痛...想到女兒..把奶擠完再來想頭痛的事!

還好有媽媽/婆婆/二姊的幫忙,我才能安然,順利的渡過這陣子的改變及心理的調適!
現在放假..就是待在家裡陪女兒!沒事鮮少出門~(以前我跟鋌簡直是過動..在家除了睡覺不然一定要找地方去的..更何況已經1年沒出去玩了~)

我承認我算是輕鬆的媽媽了~因為婆婆24小時帶著女兒,我只負責擠奶,賺錢,玩小孩..
有時看著女兒..都會想說:老娘為了你..什麼都幹的出來~當媽之後..才知道這是超人才能勝任的工作!

現在的我了解;媽媽嘛..都是為了子女好~只是表現的方式可能不是你喜歡的及想要的~但一定是媽媽用盡全力的愛的表現!
雖然我家媽媽總是跳針似的碎碎念..其實是想和我分享她的心情及遭遇!

小孩長大後..媽媽總是寂寞!孩子有自己的世界了~重心也轉移了!
以前老是跟在旁邊的小孩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庭了..而老媽媽為了家庭努力~辛苦的揮霍所有青春後..換來了全身的病痛及滿臉的皺紋!

現在想想都好心疼..以前真是叛逆..老是對媽媽頂嘴多於撒嬌!總是在累了;倦了才想回家~
很幸運..媽媽還很健康!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孝順她~
看著媽媽照顧爸爸的背影..我都會想:媽媽前世一定欠爸爸很多!!所以才會到現在都還不能休息~而我們也是媽媽一輩子的牽掛!
以前我都覺得媽媽重男輕女~但是從我生產到現在~媽媽幾乎只要我需要她的時候!不管什麼天氣..她總是滿心歡喜的來看我..

佛說:父母的恩德是不管做子女的這輩子再怎麼努力都無法報答的了..因為太深重了!
現在的我才能慢慢體會~親愛的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對這個家庭無盡的付出~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