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東西想要和正在餵母奶的妳分享..後來接了很多新手媽媽的電話後..發現好的工具真的會讓這條辛苦的路走的順遂一點~
是的!想要全母乳..所需要的雞絲頭是很多的..而且很重要!那又要什麼選擇呢?

光是擠奶器,我手邊就有5隻:
1.美樂單邊,這是二姊帶給我的第一支電動吸乳器...在我徙手擠到手斷掉後的第一個救星~

 
老實說它吸力蠻強的~只是有點吵!

對於剛有母乳的媽媽來說..我覺得不適合!因為乳頭並不習慣拉扯..這麼強的吸力(可調強弱啦;只是一開始追奶會心急..所以總是耐不住性子會一直加強吸力..相信我~很快的..乳頭就會破皮..而乳頭的主人妳就會流下生產後的第一滴眼淚!)但之後一陣子習慣了就覺得蠻好用的~也可以吸的蠻乾淨的!
優點:配件少,價格親切
缺點:馬達聲..
目前這台沒在用..(只用了2個星期多)

 
2.AVENT新安怡手動擠奶器;這是所有母乳媽媽一致推薦超級讚的好貨~我也非常的認同!因為對於新手媽媽來說;追奶最重要的就是每次擠奶或親餵完一定要排空乳房(刺激身體繼續分泌更多的乳汁),由於是手動,又有按摩花瓣~可自行控制力道就不會過份拉扯乳頭!媽媽也就能舒服的把乳房完全的排空~讚啦!!
優點:排空能力一級棒!價格親切
缺點:零件太多..洗起來蠻累人~
P.S.矽膠不能烘乾!!不然會硬化就得換(配件都蠻貴的) 
 
 
3.貝親超靜音單邊吸乳器(賣家),在我把美樂單邊收起來之後,就把這台和AVENT一起使用!當起雙槍俠,這台超安靜的~吸力也可調強弱,個人也覺得好用~配件也不多~清洗容易.
優點:安靜,吸力可調,有附手動配件,無電源時可變成手動.
缺點:價格不便宜~(但安靜,可調吸力還是值得!)
 
 
 
 
 
 
 
 
 
 
在上班前2周..我開始看電動雙邊吸乳器!一方面考量上班沒太多時間可擠奶!一次雙邊真的比較輕鬆又快速!不然一隻手拿吸乳器;一隻手要按摩..2邊擠完天都黑了!看了一堆有用雙邊電動的網誌,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
而我考量的是:
1.要能吃電池(萬一沒電源也有電池可用)
2.輕巧(帶來帶去的..媽媽只會越帶越多..一定要輕巧)
3.安靜(不想被人家發現我在作什麼...)
4.預算內(做了功課,1萬以內的可以接受)
5.吸力可調整,配件少~容易清洗!
 
就這樣找到我的第4台吸乳器:Ameda(賣家請點我
這台會出線是因為常看到的大牌如:美樂/貝瑞克/AVENT,不管什麼樣的機種,總是好壞各有人說~而這台...並不有名..但所有我看到的媽媽網誌只要有提到的都是稱讚...還有媽媽用:擠奶器當中的BMW來形容~完全不會有痛感~真的令我很響往~
原本考慮的是美樂的PIS,後來看到這台時...輕巧,吃3AAA電池吸力跟吃電源一樣不會減弱(表示蠻省電的),讚~~完全有符合我的需求!
Y拍上:賣家從美國帶貨回來~機子使用到第2胎也都很穩沒有問題!!
P.S.這是唯一自己花錢買的吸乳器~相當推薦~因為用了這台後..其他的都被比下去了!!舒適度是一流的..只有手動那隻能跟它比..但雙邊的多讚啊...接上去後2隻手就可以空出來打字/上網/看書/打電動~而且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乳頭都不會抗議喔!!!
網友推薦1,推薦2,推薦3,推薦4

第5台-美樂雙邊電動吸乳器
 
這台是婷借我的~現在的我娘家~婆家~公司3頭在跑~每天都帶著大包小包出門真的很不方便!故把Ameda放公司,在家裡用的是美樂雙邊~這台跟單邊的差別就是他是雙邊而已..優缺點同單邊~(擠久真的會痛...吸力強...沒辦法調頻率/只有強弱可調)
 
講完擠奶器後..不免再介紹幾樣相關好物給大家參考:
保冷箱(賣家),對於要送母奶回去給女兒..運送途中保冷度很夠..很實用!
 
 
超好用的消毒鍋~這是國中同學合送的..謝謝你們貼心又實用的好禮..一天都要用到好幾次~

為了回娘家時也有得用,自己加買了下面這台(賣家)...結果用的頻率超少的..5月份購入至今,用不到幾次...有需要的朋友,我可以廉讓~






















這位施小姐是BBH上有名的喬奶高手..任何塞住/不會正確擠奶,350/小時到府諮詢~非常厲害的一位~若你總是塞住/奶量衝不出來~都可以找她喔~要預約的!
而我的母乳袋都是買這牌子的~好用又便宜~我直接上他們的官網去買,當初有買到1個3元..現在好像變4元了~但還是便宜~大家可以多比價喔~
我覺得要追奶成功;在月子期間是非常重要的:
1.生完10天內每2小時擠一次~入睡後則是4小時擠一次!擠到一滴不剩!
2.乳暈下的乳腺一定要揉開,揉通暢;這樣就不怕塞住!
3.排空~排空!告訴身體不夠~
4.湯湯水水喝不停就對了~
5.一定要睡覺~睡眠不足會降低奶量!
6.每次擠奶時間40~60分鐘(等待第2次的奶陣可以擠更多)
姊妹們~加油了~
我今天早上擠的奶量又來到個人歷史新高:
而婆婆最近把3月中的庫存退冰加熱給女兒喝時...竟然發現好濃的腥味...難怪她最近喝奶的時間拉長到6~7小時,且每次喝都好生氣~手會一直揮掉奶瓶!!都得餓到不行才喝..且奶量從140降到8~90CC..周五晚上我回婆家溫奶給時想說:我要喝喝看女兒吃的奶..一聞自己都快吐出來~可憐的女兒~這樣喝了一星期了~
初期有2個牌子的母乳袋在使用..應該不是母乳袋的關係!我把5/21的庫存再退冰溫熱就沒這問題!有可能是時間太久~回溫的母奶聽說有種說不出來的味道~是變質還是正常?誰可以告訴我?
 
昨晚已倒掉好幾包了~今天再把3月底的通通都拿出來丟掉!心好痛!(月子期間的母乳最營養;因為月子餐的養份超讚!可惜....好痛..心超痛的!)~
 
99/5/29更新
在詢問了許多老手之後..發現我是白癡..倒掉了超有營養的月子奶..因為我每天都喝魚湯..所以腥味才會那麼重..加上冷凍奶原有的腥味才會更重..竟然白癡的把精華都倒掉...心痛了好幾天...別再問我這件事了!想到就傷心!!!
99/6/16更新
我也用過這麼多台手動,電動單邊,最後真的為了輕鬆及持續全母奶下去就敗了電動雙邊~


奶量跟擠奶器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關聯~因為這牽涉到很多的努力才會衝出來!

建議:一開始先手擠,有奶了就avent手動來擠..不斷的排空~飲食加強~再來可配合電動(我覺得有奶量就直接買雙邊電動~可以調快慢/大小的最好)
邊擠邊按摩是最好的~我連接雙邊電動時練就另一隻手邊按摩~有效率也排空~下次奶量就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