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為什麼要自己煮啊?市面上這麼多不是比較方便嗎?
我說:我連牛奶都不想給她喝了!副食品理所當然的還是自己料理比較安心~
從第一口蘋果泥(很猛的沒有加水..阿嬤說直接吃就好了!)
到現在的米糊~食材堅持有機才入口~為的是怕女兒小小的身體無法消化彷彿不用錢的農藥!
一開始接觸~除了猛看網友:小雨媽的網誌外~百香果妹的也是寫的很詳細!
小雨媽推薦的第一本入門書-斷奶食物全書
再來是要把食物都攪拌成泥狀的攪拌棒~(不推薦果汁機~小人的食物都一點點~會卡在刀片下很難取出!用攪拌棒是很棒的~(網友做了5款最受媽媽們推薦的比較表)
而我在最喜歡的此款當時沒貨~急著用的結果就是只能買第2選擇!!
所以我就入手非常實惠的妙廚師,這個賣家最便宜
幾個有蓋子不同尺寸的製冰盒
一隻好用又方便的美國品牌BOON 擠壓式餵食湯匙


看我家小人的示範:


 
 
 
 
 
 
 
 
 
 
 
 
 
 
 
 
每個小孩都有的貝親學習湯碗組(賣家借圖)

 
 
 
 
 
 
 
 
 
 
 
 
 
 
 
 
 
 
 
 
 
目前是吞嚥前期...就先吃米糊吧~
米糊是什麼??就是以1:10的米:水比例去煮出小人這輩子第一次的米湯囉...我是不給小人吃市售的米精什麼之類的...所以老是煮到三更半夜的神經病(妞妞媽也是堅持凡事自己做的戰友)
洗好後泡水到米粒變白

再來用食物攪拌棒攪碎再煮;或是先煮再攪都行啦~
 
 
 
 
 
 
 
 
 
 
 
 
 
 
 
 
 
 
再分裝即可
 
下圖是待會就要吃的~打的非常綿密好消化~
第一周是純白米湯,第二周就買有機白米/糙米1:1煮米糊,是1:7的米水比例去煮更濃綢的口感
第3周就開始加入一些青菜水果類的~也是有機店購入的~


步驟就是:洗淨-切小塊-大同電鍋蒸熟-攪拌成泥狀



再分裝~放入冷凍庫,要吃再拿出來放到電鍋去加熱即可~
只要是新的食物,吃到嘴裡都是一副吃到黃蓮的苦瓜臉~
一開始不要天真的期待小孩會整碗都吃光...還要看時間/心情/胃口/個人喜好來決定!!
今天看到報導,1歲以下的小人最好是不要吃馬鈴薯/紅蘿蔔...容易有過敏的問題!
我家小人喜歡吃地瓜泥多一點~蘋果泥也OK..其他的都吃幾口就掙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