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醫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感謝我的婦產科醫生:Dr.謝,在接生後及產後回診時,提了2次:你那胎記要去找皮膚科弄掉比較好!

第一次聽到時...我全心都在女兒身上!只當他是隨意的關心!
第二次聽到時...因為產後回診~我就有聽進去!(還是沒行動~胎記嘛..打從我出生就跟著我至今...從來也沒想過要處理它!!又不是藝人..它也不是長在人家看得到的地方~~)

只是..因懷孕它真的有變大及變得立體了起來~~就這麼有意無意的摸摸它.摳摳它~也就過了好幾個月!直到有天~我把其中一角給摳破了~流了血~一聞...竟然有臭味!!!不知是因為胎記變得立體有縫隙藏污納垢的原因或是病變??Dr.謝的話馬上不斷重複的播放著!!!

說風就是雨是當媽之後為了多爭取時間~凡事得有效率!上網看去查查這麼大片要怎麼處理?
一定是要找大醫院的皮膚科才能作!小診所無法進行~(因為這不是點痣!)
找大醫院就要評估就診的方便性及醫生的評價~

依照我之前就診的經驗:雙和是我的第一選擇!
1.掛號便宜200元/次
2.停車方便,機車停車場1次20元,還可以抵掛號費
3.一次拿藥就是5天~7天的....跟診所差不多的價錢但拿的藥品天數抵診所2次及醫藥品質好!
4.署立醫院,萬芳體系,主治醫生系出名門,成立3年的硬體設施也是全新採購!
以上是我之前看門診的經驗啦...先上網去查查皮膚科醫生的評價~
原本屬於的一位女醫生因請假而由葉斯維醫生代診~時間可以配合的就這天...也就掛了~

由於掛73號,最晚11點半前要到~11:20出現在診間的我被一堆站立的人潮給嚇到!
12點多才到我~一進診間..只有我位一位病人(重視病人隱私.,加分)斯文有理的Dr.葉溫柔詢問:劉小姐;哪裡不舒服?(語氣絲毫不因過午餐時間而急促或不耐煩..再加分)

我:胎記好像有點變化~(邊說邊把胎記給醫生看.)
Dr.葉:這個要手術弄掉喔..是黑色素皮膚瘤!你什麼時候可以來開?下周一來門診順便辦住院.
我:.....(整個嚇傻,只是來看診嘛..怎麼馬上問我何時可以住院?這麼急嗎?)這是什麼?一定要弄掉嗎?手術會有風險嗎?要住幾天?
Dr.葉:目前是良性的~但是瘤嘛就良性跟惡性2種~以後會變成什麼性..沒人知道!手術很簡單..把這片割下來再植皮!住個4~5天~怕傷口滲血有變化~觀察一下!
護士就在旁邊翻起行事曆問我要排哪一天~~
我當下腦子擠不出什麼問題,只問了:有哪幾天可以選..我要回家跟家人商量~工作上請假也是要詢問主管..

回家後..跟公婆/鋌/二姊討論了一下~建議再去別間確診再決定!
不考慮台北市的醫院...因為要考慮回診及照顧者的方便性!
二姊建議慈濟,畢竟風評及經驗值多~雙和是新醫院大家都不熟悉!
而我上網去查查Dr.葉的評價(查不太到),倒是很多醫藥報導(皮膚專科/美容醫學)都有記者去訪問他!!既然發表這麼多文章...表示這醫生應該有一定的經驗值及技術!不然這麼多皮膚科醫生為什麼找他詢問?
而且我看到一個重點:這醫生也做醫學美容,那整型外科應該也有涉獵吧!這樣我手術的疤也就不會難看到哪裡去!!

跟主管討論,主管說:醫生都說要開了~當然早點開比較放心~就不要再等了~該請假就請吧!放心的好好休養再回來拚囉!

再去一次門診和Dr.葉確認手術的時間後..就開始安排/計畫囉!
1.住5天...誰來照顧我?
2.吃什麼?醫院的餐不好吃..不知陳媽媽有沒有在送術後餐?
3.吃抗生素的奶只能倒掉...女兒的庫存/副食品的製作.

其他的只能向師父祈求一切平安~能多一些貴人來幫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