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是間很妙的醫院~
今年2周年的它很新穎~委外經營的方式,管理起來算有條理~(看到人力公司的工作人員比護士多~分工清楚!醫療操作交給醫生護士作,其他的雜事交給人力仲介員工去作)
我不是很常跑醫院~但是在這次住院手術的經驗中看到一些以前從沒聽過的醫院運作模式!

9/27 7:30住出院櫃檯出現~結果人家是8點上班~2個人也就發呆聊天殺時間!
由於住院表格上很清楚的寫著:住院當天才知道有沒有你預定的房型~所以原本是叫我早上8點打來問有沒有房再過來!手術時間是早上~沒有預訂的房型也得配合醫生手術時間!
先check in,(皮膚科的單人房座落在特等A區,只有2間.目前沒房~雙人房還有空床!先排床位才能手術!














8點一到~填資料,先到急診x光部照x光~抽血~量身高/體重/血壓~載上手圈再到6B病房去報到~
幸運的事,這間房只有我們一床入住,有落地窗的採光也讓人感覺舒服!1床1電視真棒!
原來6樓是婦產科~因婦產科病人較少~會支援其他科的病人來此樓層住~這裡有產房/嬰兒室/哺乳室~真是超適合我的啦!

護士一來病房先自我介紹,並說明她是我的白天照顧者~很讚~有笑容又年輕...(我希望她們只是看起來年輕,實際上很有臨床照顧經驗)
帶我們看過四周環境(介紹有什麼設備:配膳室.會客室.急救鈴之類的),問了我一堆手術前的身體狀況後,換了病人服,接了軟針打預防性的抗生素後等人來接我去手術室.(等了老半天結果是位實習醫生親自來帶~~是斯文又帥氣的年輕醫生!!)

在簽住院同意書時就有看到:這是和台北醫學院合作的教學醫院,~需要同意會有實習醫生參與治療過程,這我是清楚的!但從帶我到手術室,看到主治Dr.葉之外,沒有看到任何護士協助!全都是實習醫生在協助Dr.葉~這就令我有點訝異!雖然全程都是Dr.葉親手作業~但沒有看到任何一位護士真的蠻妙的!(只有在診間有看到~連治療室幫其他病人換藥也都是實習醫生~)
這次手術同時就有5位實習醫生在場~他們說著專業名詞,Dr.葉同時作教學及反問,實習醫生們在過程中很親切的告訴你現正進行什麼步驟~要拍照,問你要不要看切下來的東西?現在進行縫合了~一切都很順利~
事實上:我個人是痛得要死~全身發抖!因為面積範圍比預期中來的深及寬~所以就在我慘叫會痛後.Dr.葉就一直補打麻藥~我痛感又超低!打麻醉也是非常的痛~~一位女醫生握住我的手~一直安慰我說:再一下子~不會痛了!打完麻醉就可以了~算是一股暖流啦~

局部麻醉蠻可怕的!因為你有感覺皮膚被拉扯著.縫著.....雖然Dr.葉說這個比剖腹生產還要來得輕鬆10倍!我仍然因怕痛的一直抖~(以後我一定不會在我小孩打針時叫他不要哭~我都快嚇死痛死了~更何況是不能也不懂忍痛的孩子!!)

切除病兆是快速的!但縫合傷口就是考驗著一個醫生的技術!我聽到Dr.葉一直在說如何縫合才會使傷口平整快癒合~尤其是縫完後我聽到2~3位的醫生不禁的讚嘆:學長,你真的好厲害喔...原來是這樣~~我聽到這裡~也就放心了~

你說有一堆實習醫生參與好不好?我說:我個人覺得要看你的主治醫生!我的主治醫生溫柔又有經驗~他的態度會決定你的醫療品質!

結束後,我在等待人力公司的接送人員接我回病房~因等的有點久!他們請我在醫生休息室稍坐一下!實習醫生還拿報紙給我看~而我因趴太久及全身抖太久的原因(我想是肚子餓)有點虛弱!
在診間我一直聽到有個小男孩因要做切片的門診手術一直哭鬧不休!
從我進去到出來2個多小時~聽他哭喊.好像很害怕及傷口~我都哭了!他媽媽沒理會他的害怕!
也許是媽媽安慰到累了!但我覺得孩子這麼小~父母是他最親最信任的人~一定要陪伴安慰到最後一秒都不能停!!

在我回到病房後~我們等著陳媽媽的術後餐送來!我已經快餓昏了!!!(術後餐再另行介紹囉)
跟護士說我們要轉單人房的需求~雖然目前隔壁床沒人!但我們考量:
1.我是個沒安全感的人,要我跟不認識的人同住5天~且有可能只有我一人在病房..而我因傷口無法自在的行動~擔心門禁安全的問題!至少我一人在時...是什麼人進來我很清楚!!
2.我無法忍受和別人一起共用廁所..病房已很多病菌了~我想安心的坐在馬桶上.
3.陪病床太小..鋌晚上來睡時會非常的克難!
4.總而言之~我買這麼多保險~沒想過要賺錢~只求在病痛時能有更好的休養環境!

幸運的在我擠完奶後...護士通知單人房的病人轉走了~等阿姨打掃完我們就可以過去了!
 

 

 這是我躺著時面對的風景
這間真是非常的大~應該有20坪...非常大的空間!不愧是1晚6千塊~到這裡我就放心了!舒適又安全!房門口有一隻攝影機!出入的人都入鏡了!且一出門口就看得到護理站!我覺得很值得!

第一天晚上現任主管/同事帶了3大盒的水果來看我~陪我聊一下天~今天也就這麼充實的渡過.
第二天是逸潔擔任看護~(這些義工看護真的是兩光~一下睡過頭~第3天的是根本就因mc痛的無法出門!)還好二姊三不五時就來醫院陪我一下~還帶了NB及無線網卡來給我殺時間!不然我真的只能看著我眼前2大片的落地窗及光影發呆了!
逸潔帶了好吃的山田村一烤布蕾 及芋頭蛋糕
賢慧的削了水果 


















這是我這2天的下午茶;烤布蕾或是蛋糕配上好喝的奶茶及落地窗的光線
 豐盛的術後餐-來自讓我奶水充沛的陳媽媽月子餐,病房
每天一早會送一份報紙來~

每天最痛苦的就是擠完奶後要把它們倒掉~因為在吃抗生素是不能給女兒喝的~

就這麼悠閒又奢侈的渡過這5天~當然當然每天早上都會有帥哥實習醫生來幫我換藥~下午才是可愛的小護士來~有這麼好的軟硬體照顧當然就好的非常快囉~

1天6千的病房費,1天1500的術後餐~5天就花了3萬多~這要是花在海外旅遊的團費...不知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